昨天韓美戰快結束時,

看到了韓國的消息⋯⋯隔天台韓戰先發「金廣鉉」!


非常的替他擔心,

因為今年是我的金小光人生最後一次挑戰MLB的機會,

萬一又像2009WBC對日本毀掉之後,

瞬間憂鬱症發作....(我的朋友告訴我:當時情況嚴重到球團要幫他聘僱24小時保全.....)

非常的擔憂,所以問了某位兄弟象迷朋友:台灣的打者,到現在還怕左投嗎?

(答案是:不像以前那麼害怕了...)

對呀!

明明就應該讓側投的박종훈來對台灣的呀!

.

.

.

然後,

今天另一位拉拉球迷問我今天兩隊得分會大於8嗎?

(這那麼難說~其實我給金廣鉉的扣打也只有3分....後來證明,金老爹真的思考模式跟我一樣,難怪他是我最愛的監督。

但是,一來對於台灣打者我很陌生,二來金小光不會投完九局~後面投手很難說...更何況這次第四棒是虛設,崔廷又受傷影響打線...)

然後...終於等到今天沒有加班之下班了~收一收東西...買一買晚餐...

但是,意外卡在「車輪餅」現點現做,等很久...

  

終於回到家,打開電視已經是不開熏的第二局...

(先不提投手調度,棒次排法讓我滿臉黑線....

就狀況而言:

一棒O 二棒X 三棒O 四棒X

五棒O 6-8棒X 九棒O

這樣斷斷續續的打線~~~

就結論來說...也難怪抱蛋而歸)


 

昨天跟今天晚上跟朋友賴聊...

提過我曾經有幫金廣鉉經營過台灣的球迷(2007-2010左右)~ 

朋友就問...那後來為什麼沒有繼續?

其實很錯綜複雜,但也可以簡單用「他不在我們隊」當作大方向。

就拿上屆12強,在桃園比賽時,

他看到我在場邊,很久不見了~他還記得我的名字,

就抬頭把我叫去旁邊...

我給了他一些東西(他真的很珍惜的收好~不是太貴重...但韓國球員多數都這樣很珍惜。看到旁邊台灣的攝影大哥跟記者都一直說他很親切人很好),聊了一小下天之後...我就讓他去練習了。

結果一個SK的女球迷攔住我,

問我說是金小光的朋友? 他在SK的球迷頻道看過很多我的消息....是不是可以給他聯絡的方式跟金小光的照片會上傳的位置....

超尷尬~我拉了拉外套裡面的球衣(斗山)給他看...說我不是SK的人~(也就是金小光只是私交,照片拍了不會上傳)....

當年也是這樣的,當時是斗山選手的女朋友,幫SK的選手粉絲收東西再轉交,幫他們要簽名等等...蠻詭異的吧?

他就因為我花了5萬台幣從大陸人手中買回他的奧運帽~真的一直一直以為我「非常」支持他....他不知道的,我支持好多人,他只是其中之一。中文很好的金廣鉉呀!對我說半語的金廣鉉呀!

所以就在他沉寂一陣子,我又忙於工作...就疏離了。

因為太久沒看到我去看他~他又「認為」我放棄他了...所以~就變成了現在這樣。他還是當他的SK王牌,我還是當我的斗山球迷~ 兩條本來就不該交接的平行線。

唉!今天過後,微笑不起來的「微笑左投」...記得看過某部韓國電影有一句:「臉上總是笑著的人,其實心裡都是在哭泣的」還有「把我沒關係,還不錯,我很好...掛嘴邊的,其實有關係、不行、一點都不好」~總是笑著說他很好的金小光呀。

是否還像13年前一樣,因為我跟金台泰(台中的張eva小姐),而一直非常非常喜歡著台灣跟台灣人呢? 甚至去跟台灣人學中文(因為沒有北京腔,一定是跟台灣人學的,而且學很久~)

也不會再有10年前可怕的事吧?

畢竟你身邊多了一個正牌的金太太了。而不是我們這些空虛存在的「朋友」~~~~

離題? 不是耶!

不然為什麼要提這個?

因為我想說的是~

我現在不再是當年「韓職小天使」,對每位支持韓國選手的人都友善了。

因為,球隊間的紛爭很多...

更因為什麼球迷都有~

所以,我現在只樂於當我「只愛斗山的小小球迷」!

別隊的球迷~別隊的選手~那是「別人」。


所以,

12強~~~儘管希望韓國場場告捷,大家都可以有好表現...

但如同朋友說的「我很自私、狹隘的」只幫自己隊選手加油、只在乎自己家選手有沒有表現,

怕別人家噹我們:你看,都是斗山害的....等等。

因為每次國際賽,入選最多的都是我們。


可是,說我自私只愛自己家孩子~

就結果論而言...好像並沒有錯,

就如上圖李承燁所感嘆說:為什麼斗山選手們表現最好,理由是什麼呢?

因為我們「相信」!

我相信他們可以打好,帶著我們的相信進入國家隊...努力著的我家孩子們。



別場比賽還看不出來...

可是今天台韓戰超明顯,

投手~別人家的,果然不能相信。所以拒絕應援。

打者~別人家的出來,我都會想起...國家隊裡沒有屢屢帶給我們奇蹟的오재일 跟 정수빈甚至我們隊長오재원。


還有,看到先發名單也很感嘆,

當年的斗山3棒민병헌,4棒김현수,5棒양의지....

而今天先發的5棒김재환當時在哪裡? 二軍被冰著。

這幾年斗山的主力外野박건우在哪裡?連上場機會都沒有...


可是,你們走了~

去了別隊....是變更好嗎?

現在看來,在國家隊打後段棒次,成績也不理想,反而當年二軍的冰凍,現在卻是斗山當家第四棒,在國家隊中心棒次.....

給我們的感受就是....

你們去別人家~~卻退步了!

(其實這也有因年齡走下坡考量,跟可能狀況不佳....但球迷不會想到這個的)


然後~~~球賽就是....無言的亂換投手跟代打後...

0:7輸了。夢想著全勝進入決賽的大韓民國....


不敢開NAVER去看新聞...

看記者多麼落井下石的標題。

只想安慰自己說:

我就顧好自己家孩子,努力幫他們應援,

只要他們也沒有荒腔走板讓別隊有縫可以插針瘋狂亂批...這樣就好了。其他的我不管。


總之~接下來,還是要加油~

畢竟是菁英出動要拿奧運資格的...

請加油!請加油!請加油吧~

................

後記:

話說,今天看到網路上韓國球迷噹人用詞,

原來跟台灣也不相上下⋯⋯

例如:

說某選手入選代表隊只是「去日本觀光的」,

例如:

說什麼「成績就只是好看的」

等等等等~


笑到歪腰。

............

忘了提文章最上方照片~

我的咸孩子,我們斗山的甘薯少年함덕주~

今天出賽了!

  

說要回復之前亞冠賽在日本失去的名譽~(當時超自責的表情,到現在我還久久不能忘)

해냈어~해냈어~

덕주가 해냈어!!!(斗山應援歌其中一首改編)

棒棒der ~

我為你加油! 화이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