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完行李,已經是5/9囉,
所以跳版。

進去出境檢查是有兩點要提,
一個是我穿了靴子~
是要被要求脫下來的ㅠㅠ
一個是我的瀏海太長,自動通關一直失敗~
(後來進民宿我就拿帶來的剪刀先剪一下~小瓜呆頭,嗚嗚……我們家斗山選手看到會嘲笑ㅠㅠ)
---------

我這次搭的是真航空……
行李限制是15+10,
但這+10是不檢查自由心證的,
我看到有人拉了四個箱ㅡ.ㅡ
待機室是走很遠的A2~

嗯飛機上幾乎滿,且大部分是韓國人……
而且很多是家庭旅遊,
口音真的很慶尚北道腔~~~
跟釜山的慶尚南道又有點差異,
(釜山腔我還可以承受,不說方言就好……大邱腔我真的不行~。~)
所以我拒聽,塞耳機聽音樂,
反而沒有以前那種聽到韓文就緊張想逃的感覺,
比較像要走去我家後院的輕鬆。


然後,我位置旁邊的韓國男生……
大邱男兒(?),坐飛機全程不用口罩……
想像疫情緊張時,全身防護衣吶~你不害怕嗎?

真航空不像濟航,還有給輕食跟水~
海還好我在待機室投了一瓶奶茶,可以那出來喝。
反正就半夜然後兩個多小時,
我就狂睡一波就對了!

然後不久就說要降落。

------

到了大邱~匆匆出來……
因為大邱機場小小的,
加上機上小姐一直要給我填的三張單子……我都不用寫,
因為我在等寄行李時已經把QCODE先申請好,
出來只要嗶一下碼,
然後都是韓國人,我們走外國人通道會快很多……
一出來就是行李轉盤,
也只有一箱不用推車,
沒多久就看到我的行李箱……
趕快衝去旁邊EMART便利店,
儲值跟買了早餐(海苔飯卷跟拿鐵咖啡),
就先寫網誌跟大家來報平安。
-----------

坐在旁邊吃早餐時~~~
這裡好多好吵的小朋友吶~揪命!
好像畢業旅行還什麼(大邱飛濟州的樣子)

我本來要在這偷睡覺一下,
呆到8點再出去去搭車😛😛😛
因為我的網卡要等到首爾才能去開通,
可以在機場現用一下WiFI的。


只好吃完飯發呆一下子~
把泡麵塞回行李箱,再把伴手禮重新用麥當勞提袋裝成一袋好攜帶之後,7點就離開。
拖著行李走出機場(因為要參加樂遊大邱的活動,還是要拍一下合照)


搭再熟悉不過的101公車,
到東首爾站地下通道下車,
這次不爬崎嶇的坡,改搭電梯上去。


一上去左邊就是東大邱站的門,
(因為東大邱站除了火車、捷運還有高速巴士客運站,都在一起,但不同棟入口)
進去就剛好是火車搭乘處~還看到我該下去的6號站台……
但,我要先找售票處~哈哈。
(但為了參加活動還是要拍一下照~)



才幾點,我餓餓,看到好多麵包、魚糕小吃……
好終於看到售票處,一分鐘買好票(反正跟他說我你要到那裡什麼車種就好,她也不囉嗦收錢給你票,其他自己看自己找)

走回去剛剛六號月台等搭車……
發現等車的都老人……
我很愛搭無窮花號耶~
年輕人都搭快一點的KTX跟SRT吧(?)
我用APP搜尋路線也很少出現建議無窮花的。

還好上車都是年輕人(學生)呢!
但也意味著我可能沒位置坐。

無窮花號只有前面3、4個車廂是對號,
後面幾節都像台灣的電聯車,有一半是背對窗戶或是像台灣側對窗戶,另一半才是我愛的面對窗戶有桌子的。
我只好找找一個打電腦女生旁邊坐(因為她佔位置很大,我有點小委屈,而且行李箱要放在我對面看不到地方,不是很心安)

後來右邊另一位男同學(用平板)旁邊有個空位,
空位旁邊又有空間可以放行李我就移動過去坐。
我很喜歡對著外面坐看風景發呆~
不過這一車沒看到「大台販賣機」,
去年搭了三次都有耶!

對了,火車上其實是有網路,
但一直很差……所以我後來放棄。
反正才兩小時就到釜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