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  韓國觀光公社—————

韓食:製作年糕湯、煎餅

年糕湯

最先介紹的韓國傳統文化,是製作春節一定要吃的年糕湯。年糕湯是韓國的傳統飲食,也是春節不可少的年菜。年糕湯的烹飪方法是在高湯中放入切成薄片的白年糕,一起煮滾即可,根據個人喜好可以酌量加入肉類、雞蛋等配料,或者放入韓式餃子一起煮成年糕餃子湯。

如果想製作美味年糕湯,可以依照以下的食譜跟步驟進行,首先需要提前將年糕切片、洗淨,並在冷水中泡置大概30分鐘再下鍋煮,因為這樣這樣煮出來的年糕很快就會變得軟嫩Q彈,也可以保持高湯清澈且味道鮮香。煮好高湯後,再小心放入年糕片避免沾鍋,煮到年糕變軟以後,年糕湯就完成了。在煮好的年糕湯上可進行各種裝飾,放上牛肉絲、蛋白絲和蛋黃絲、蔥絲等等,讓年糕湯看起來更加豐盛。


  • 明太魚煎餅
  • 肉圓煎餅

如果說外國有披薩的話,那麼韓國就有煎餅。煎餅是將魚、肉、蔬菜等食材切絲或切片並調味後,沾上麵粉及雞蛋放在平底鍋上煎成的韓國傳統美食。韓國人在春節及中秋節都會製作煎餅,並且跟家人一起享用,屬於韓國的傳統風俗之一。根據製作煎餅所放入的食材,可以將煎餅分為牡蠣煎餅、鮮蝦煎餅、蘑菇煎餅、南瓜煎餅、地瓜煎餅等,品項五花八門,種類繁多。其中最常在春節或中秋節製作的,要數凍明太魚煎餅及肉圓煎餅。

明太魚煎餅的製作過程為將切成薄片的凍明太魚乾解凍後,擦乾其水分,再撒上鹽、胡椒粉、清酒等靜置些許時間使其入味。將雞蛋打散,放入鹽、清酒調味,再將醃過的明太魚乾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然後沾上準備好的蛋液,煎至金黃焦香即可。

肉圓煎餅取了「肉」和圓形的「圓」字為名,製作過程中最主要的主食材是牛肉和豆腐,最重要的秘訣是要充分去除牛肉的血水的和擠乾豆腐的水分,再將處理過的牛肉和豆腐加入提前準備好的佐料調味混合後扮成餡料,並捏成圓形丸子模樣,和明太魚煎餅一樣沾上蛋液和麵粉煎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