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群山】的【時間之旅】,
可是對於很多網友來說…
群山是在哪? 甚至可能連群山都沒聽過吧!

所以…我要來介紹一下否?!
哈哈,不想…
其實我對這個地方也很模糊的知道~~~
在我看到全北官方推這個行程時,
所知的大概就知道他是全羅北道的重點工業都市之一,也是個海港都市…
然後離首爾車程月約3-3.5小時。

此外,大概曾聽過群山造鎮(類似西方曾經出現的理想國)的名詞。
為什麼它推一個月一次的時間旅行,其實行前是不知道的。(要認真看過他的歷史博物館才會知道……可是,其實給我們的時間太短,根本走馬看花…)
臺灣朋友,大概可以把它想成類似【宜蘭】這樣的概念…積極爭取,甚至武裝起來打造群山鎮;後來又群起,積極投入脫離日本統治的愛國運動中。

總之這天怕像上次被放鴿子…浪費錢,
所以儘管也還是想去看比賽,
還是早早去明洞報到。

原來這種模式的團,不只一個,都在同一處同時間等遊客。  還好有遇到~
只是…因為全州跟群山是搭同一班車,有好多的香港人,所以導遊一直說英文ㅠㅠ
옥혜雖然英文不差,卻~~討厭聽到英文。

坐車,坐車,坐車。

高速道路上的車流…

中間會停一個休息站,
讓我們上廁所跟買水喝,
結果每次逛一逛猶豫一下,
就時間到了…趕緊上車,沒買成。


抵達全州,發現這也有GUEST HOUSE可以訂呢。真是方便。

先全州停車後,導遊把要去全州的帶下車,
說明一下後,就繼續帶我們去群山
(車程約1-1.5小時)

繼續坐車(開始煩悶的옥혜)

時間旅行第一站,是來到廢棄鐵道化身成觀光景點的地方。

這裡有韓國人記憶中~小時候的玩具、零食等等。

也有一些壁畫…

壁畫。

跟校服出租。
(但我們只有30分鐘可以逗留,根本沒時間租衣服。)





硬要跟鐵路拍照。

硬要跟【只走花路】的字拍照。


然後看到這個,被誘惑……超想買。
結果發現其實它很貴,又不健康~~~都是色素。

就是這樣~~~~情侶租校服來拍照。
(羨慕就輸了!!~我這個情侶去死去死團永久宣推部長)

人家有男親(남친),我只有壁畫ㅠㅠ



也有很多復古的電動機台。

就是這個,
前幾天剛好買了一包,又在網路上有人說,
這個零食咬起來硬邦邦,其實正確吃法就是拿來烤~~~一堆人像烤肉一樣圍著烤很有趣。

群山慶巖洞鐵路村莊。


這個很好玩~~可是無法自拍,
只好看到有人玩時,趕快上前拍😂

之後,就走回路口集合上車了。
………………


在時間之旅真正目的地下車,
導遊拿地圖用英文介紹,我咧………
然後就自生自滅吧ㅠㅠ

我只好拿著地圖,一臉懵樣的,
先暗暗記一下集合地點,祈禱自己不要走失~

首先,就是往剛剛他推薦的歷史博物館出發…
拿出官方的一日卡,可以嗶卡後免門票進場。


群山日據時代的愛國學生運動。

日據時代生活

砲船(?)

群山鎮的故事 。

群山鎮地圖及介紹。

參觀動線~

群山名人介紹。

參觀完的時候,坐在一樓大廳休息一下,
突然映入眼簾的東西,讓我【暴風眼淚】ㅠㅠ
很多人無法理解吧? 不懂韓文不知道韓國歷史的人怎能,哈韓只懂韓星,跟一場球賽都沒看過就自以為全隊都是你的球迷…
怎麼能秒懂我的憂傷~~

總之,上面的詩作是愛國詩人尹東柱的名作…
寫詩。
想起尹東柱的一生,潸然淚下…
但~沒有印象他是群山人呀!!!

離開歷史博物館,已經餓很久,
也開始不知道要去哪~~~尋找地圖上的【美食熱區】,意外經過當代美術館~
因為一來附近在整修,
二來假日所有店家幾乎都休息,
三來~~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很久…
結果找有開的,點餐,等待~~吃到飯已經是下午3點左右。

香港情侶一直在找一家網友推的螃蟹名店~
螃蟹……
雖然在群山這種鄉下又是海港,
應該不便宜ㅠㅠ

果然,附近一家有開的【螃蟹湯】而已~
3萬(?)
哇咧…我的預算才6-8千,三萬是什麼鬼!!!
( ̄∇ ̄)

所要放棄吃海鮮,還是找我愛的【雞】料理吧~便宜又好吃,而且還不會胖!!!
不過說過都沒開~終於找到一家還有人在吃飯的店家…
跟在廚房忙根本沒看到臉的阿姨點了【雞肉湯飯】。


等的有點久~有點懷疑阿姨是不是沒聽到…
東西來了!!!
跟點的時候想像的不一樣~
隔壁桌的男女,明明有【雞塊、雞隻】(我猜他們點的應該是人參雞湯),
而我的雞湯飯則是…像臺灣的雞肉飯概念,裡面是雞肉絲😂😂😂

不過也真的好吃~
還給了6盤小菜…果然是鄉下!!!
首爾只肯給2-3個。
小魚干那個超好吃!!
(剪刀是剪泡菜跟蘿蔔的喔!)

然後也不知道要去哪,
剛剛導遊有提到日本聚落跟房子,我才不想去,
然後他好像有提【李聖堂】,因為很近,所以決定去那裡。
沿路問,也發現當地人都知道的地方…
(一直以為是偉人或名人的展覽館之類…一走到才知道………啊,像臺灣的李寶春~~是麵包店ㅜㅜ)

排隊不是옥혜的style....
時間也晚了,4:00要集合呢,
我又是路痴…會擔心走不會原來集合地方
所以……放棄,根本白走來這裡。

群山的小花叢也來合照。

附近的路~跟首爾有名的地方同名,
叫【大學路】。

剛剛找很久的午餐,明明這附近就有ㅠㅠ
海鮮刀切面呢ㅠㅠ


這個很有特色的窗,是咖啡廳的樣子。

群山時間旅行的地景招牌之一~倒過來的時鐘。

時間旅行小火車搭乘處。

因為還有點時間,加上解散時剛剛導遊有介紹,如果沒地方去,回來還可以逛旁邊的港口跟海洋博物館。
這是群山港…有沒有淡水碼頭的feel??

海洋博物館,看到有售票---
還好櫃臺上有貼我們使用的一日卡照片…
詢問之下,對,可以刷卡入場。





海洋博物館還遇到其他同車的人,
問他們剛剛找的店,有找到耶~
只是一人4萬韓圜的價位←_← ←_← ←_←
首爾我時沒買過市場的螃蟹~不知道價位,
而唯一吃過的蟹醬名店,
印象中非常貴的十幾萬(?)還20萬的樣子、、、

群山旅遊TOP30

歸途要先去全州,
佩服旁邊的人可以熟睡ㅠㅠ


哈哈,剛剛路過的海鮮刀切面其實隔壁有超商,我有進去偷買了一瓶馬勾利(米酒),
因為車程很久~要喝來安睡的( ̄∇ ̄)
所以~開車時迅速喝掉半杯水杯的量,
帶在身上前幾天地鐵站買的果凍,
也拿出來進食…


再停休息站,
結果下車時,本來猶豫要買一些名產禮盒~
也不知買什麼,最後還是只是拍拍照而已。

回到明洞,已經10點多…
因為是假日,北上塞車(是不是也跟台灣很像?)結果歸途搭了6個多小時的車,
結論因為群山無法2-3-5日遊(一個月只出一次團),如果你是去全州,比較建議多住幾天再回來(車資一樣,只是你要自己找住宿),不然真的像我們~搭很久的車卻只能走馬看花,根本沒有玩到就回來。

到地鐵站搭地鐵時,
又想起這家小吃店~
首爾的最後一餐,
非常豐富的~多點了어묵(1000×2它只能基本兩串起跳)

떡볶이(3000)

순대(3000)

這一餐~~~很豐盛。
(平日我頂多只點一樣而已說。)

今天不是老闆或滴滴…是會叫我언니(姐姐)的阿姨ㅠㅠ

……………
接下來搭地鐵回乙支路,
遇到老闆娘~說了明年見,
拿著行李再去搭地鐵
(因為同個地鐵站進出,是沒有轉程優惠的我!大家注意這些小細節,如果你很CARE這個,可以往反方向走去乙支路4街或搭公車)

弘大再轉空港鐵道,已經12點多囉。
抵達仁川機場大概也1點……
(接隔天遊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