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介紹】
《追擊者》(韓語:추격자),是一部2008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獲得大鐘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金允錫)、攝影和企劃。

片名:韓文--추격자
           中文--追擊者
           英文--The Chaser
導演:羅宏鎮
主演:金允錫、河正宇、徐令姬
片長:123分鐘
上映日期:韓國2008年2月14日
臺灣:2018.9.21
票房:3576萬美元

演員名單:
  • 嚴中浩/金允錫
  • 池永民/河正宇
  • 金美珍/徐令姬
嚴中浩的手下/具本雄
  • 恩智(美珍的女兒)/金裕貞
李刑警/鄭寅基
吳刑警/樸孝珠
班長/閔慶珍
警察局長/崔政宇
崔刑警/趙德濟
逃亡男(池永民的獄友)/趙石賢
聖熙/吳妍兒
池永民的姐姐/金永善
市長/鄭鬥謙
警察3/樸真宇
警察4/李相熹
分析官/李鍾求
熙貞/俞智妍
姜刑警/宋約瑟夫
警務官/呂茂英
檢察官/鄭基燮
老女人(雜貨店大媽)/孫熙順
警察地區分局長/李仁喆 
林正雲 
金春起 
鄭瑞仁

編劇:羅泓軫
製作人:鄭承九、尹仁範

【電影內容】
曾當過警察,現經營特種行業(向男子介紹應召女郎的工作)的正浩最近手下的女孩頻傳失蹤,因而陷於生活困境。最後只好逼迫生病中正在休息的美珍出去接客,然後他卻意外發現美珍接客對象的電話號碼和其他女孩們失蹤前最後通話的號碼一樣。於是他命令美珍把打聽出買春客的地址準備埋伏,但美珍後來也失去了聯繫。正浩決定直接出擊尋找美珍的下落。正浩找尋美珍的途中在小巷中發生車輛擦撞事故。正浩看到和自己擦撞的車主永明身上有血跡,心中起疑,於是撥打了那有問題的電話號碼。正浩察覺出永明正是那些女孩們最後聯繫的買春客,於是兩人展開了扭打追擊,最後抓到了永明。被質問是否把女孩們賣掉的永明,笑著回答女孩們已經被殺掉了,但指稱美珍還活著。正浩為了救出美珍像發了瘋似的在街上奔跑,但警察比起美珍的生死更關注於足以逮捕永明的證據。

【獎項】
2008年    第45屆大鐘獎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羅宏鎮)
最佳男主角(金允錫)
攝影獎
企劃攝影獎

【網評】

韓國電影在處理刑事議題是相當有火候的它拿捏的程度可以說是重口味又易使人精神崩潰兇嫌喪心病狂的詭異舉止充斥著對國家治安的威脅倒臥在血泊中的悲劇也會造成秩序上的恐慌 。真人實事改編的《追擊者》呈現的是沉淪的社會病態透過冷血殺人魔所製造的紛亂來看凶器衍伸出的是殘殺的無情和暴力的爭鋒相對而本片除了在描述這兩件事情之外更凸顯警力的失策無能和政治人物貪圖恭迎的虛偽。

故事用一種極為驚世駭俗的手法反諷首爾街頭的情色文化氾濫性工作者面對不能見光的職業深感疲倦即使生活有失尊嚴但為了生計還是必須出賣身軀。弔詭的是仲介老闆「正浩」逐漸發現旗下的應召女郎經常在深夜裡莫名消失於是他運用自己曾是刑警的本能在記事本上查到一組電話號碼十分可疑因為這些女孩在失蹤的前一天都剛好接到「池英民」這位嫖客的生意。一心認定池英民一定是將她們賣給人口販子的正浩決定請在生病中的「美珍」外出假裝接客目的是要她記住對方的地址再假借去洗手間梳洗的機會,傳簡訊通知他所在位置但裡應外合的想法卻敗在訊號不佳上來不及脫逃的美珍就硬生生被綑綁在斑駁的浴室中任由池英民拿著鐵錘和鐵釘在她頭顱上動用私刑。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一直沒收到訊息的正浩心急如焚的開著車在街道亂竄碰巧與池英民的車發生擦撞敏銳度極高的正浩很快察覺到池英民就是他要找的人於是兩人就在窄小巷弄間追逐、扭打。沒想到這場突發性的車禍卻意外揭發一樁撼動各界的連環殺人案。

法律講求的是行兇的動機和定罪的實質証據這世上每一起刑案總是在爆發後嫌犯的孤僻個性才一一被起底他們的毀滅特質很有可能從小就開始累積亦或是曾遭遇難以負荷的挫折而一時興起無辜百姓在面對這樣的叛亂心態可以說是防不勝防。以劇中池英民為例那些鈍器是他慣用的虐殺刑具他享受對被害人敲擊頭部的快感血液四濺則是他認為最有成就的回饋將屍體肢解後擺放在家中水族箱裡欣賞更再再說明他殲滅人性的極端性格。

不得不說恐龍法官確實是整起事件的加害者就連心理學家都斷定池英民的犯罪起因是來自他無法自主宣洩生理需因而將仇恨轉嫁給女性但這些早已存在的有利証明卻遲遲等不到一張拘捕令導致結局只剩下無限惋惜。所有的過失究竟是該推給宿命還是該歸咎於標準作業程序的失靈?司法在和平體制下維持正義它講情也說理但理應當多點彈性才能真正保護人民。

【真實事件改編】


河正宇在電影《追擊者》飾演毫無人性的連環殺人犯,壞到骨子裡的演技令人讚嘆,電影改編震驚韓國2004的真實案件柳永哲連環殺人事件,而柳永哲目前仍然在首爾看守所等待執行,相隔10年將在台上映令粉絲期待。

應召女郎一個接一個神秘失蹤,飾演皮條客的金允錫(正浩),為了調查真相,將生病的徐令姬(美珍),派出去接客,卻發現所有失蹤的女郎們,最後接客對象都是他(4885)。

河正宇在電影《追擊者》,飾演毫無人性的連環殺人犯,為了逃過追擊,穿梭在首爾大小巷拚命奔跑,拍攝風格寫實,其實是改編震驚韓國的真實案件,柳永哲連環殺人事件。

韓國報體:「失去親人的悲痛,然而悲傷成了憤怒,開始用危險殺人手法,因此被逮捕入獄。」

柳永哲從2002年,按摩女妻子提出離婚後,開始策劃殺人,隔年先後殺害20人,受害者多是按摩女,他將她們騙到住所,用錘子將其打死,接著在浴室分屍,他自稱是因為妻子將他拋棄,又對貧富差距不滿才行兇,最後被判處死刑,目前羈押在首爾看守所等待執行。

2008年柳永哲事件改編搬上大銀幕,韓國觀影人數超過500萬,票房近10億台幣,也捧紅當時30歲的河正宇,更獲得大鐘獎最佳影片等5大獎項,還被好萊塢華納兄弟重金買下翻拍版權,相隔10年如今將在台上映,令粉絲期待。

【觀後感】
呃………非常【可怕】的一部片,
看了非常後悔( ̄∇ ̄)我是膽小怕狗咬的옥혜ㅠㅠ
跟復仇三部曲的【我要復仇】、【原罪犯】、【親切的金子】有得拼的血腥暴力……而比他們更超過的【冷血】ㅠㅠ

電影內容上面都有大略提到了,金允錫一如片名~~一直瘋狂跑跑跑…的追擊有關線索。可是過程很可怕,一直打人打人,二話不說先打再說……可是河正宇則是殺殺殺~像殺沒有生命的東西一樣………連無關的路人都殺~~~只是他的供詞反反覆覆到底殺死幾個人,沒有答案ㅠㅠ

10年前的河正宇是飾演無良(還是無感)的冷血殺人魔……跟現在外貌完全兩樣,認不得ㅠㅠ

倒是飾演美珍的徐令姬,10年的歲月沒有留下痕跡…現在還是漂亮的氣質美女。
然後演女兒的我看到名單上,寫的是金裕貞耶😨😨😨小時候就很漂亮呢。

其他的………感想
內容真的很殘忍,
殺人像剁青菜蘿蔔一樣,
然後美珍真的很多次可以免死……
但【命運】跟多嘴的雜貨店老闆娘~
而且第一次被鑿子穿腦,
第二次被鐵槌打死………
算了還要被肢解,泡到魚缸裡給變態欣賞~
嗚嗚嗚ㅠㅠ
所以,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
老闆娘~你沒看到變態已經被打成豬頭,
還不知起疑心,亂相信,
害死自己,也害美珍不但被打死還分屍ㅠㅠ

所以...
內容很殘忍~~我就沒有很想仔細寫了ㅠㅠ
嗚嗚,比恐怖片還要可怕的,
不僅僅是血腥暴力……更是【人性】。
無法理解的冷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