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
每次買豆干回來,
放冰箱~
然後如果不當天把它煮掉,
就會黏黏的,甚至發霉、變質……

一開始以為是我放冰箱太久才理它造成的,
因為我也不是每天都有煮飯,
但~
最近一次是晚上冰進去,
隔天中午一看就是壞的。


剛好,
我之前買了很便宜的小魚乾,
本來是買來炒苦瓜、青椒、莧菜等等~
但一來最近菜價可怕,也都沒買到苦瓜,一一大包只炒了一次青椒加茄子……
很剩很多。
所以想要用豆干炒小魚乾,
買了一些豆干!

於是就問股狗大神~
豆干要怎麼保存不容易壞?
嗯,
大致上是說要7度以下(冷凍),不然就是高溫保存。

沒辦法高溫啦……
而低溫冷凍,我覺得會破壞豆干原本的結構,
不信你把小黃瓜丟進去冷凍看看,就知道冰熟之後再也回不到過去~

然後我看到一則視頻,
就把他的方法變更一下(因為我沒有找到保鮮盒)。

首先是拿出我的泡菜罐子……
然後豆干倒進去,
在然後用冷開水(視頻強調一定要放可以食用的水,不能自來水),
把水淹過豆干……
在然後,蓋上蓋子,
帶走冰箱保鮮。


效果如何,
我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剛剛冰進去而已~
這幾天可能一天7點出門上班,要上到10點半左右才會回到家……
沒空煮飯😅
再來看到時候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