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講掃培證三場好了……
培證哪裡出了錯? 
基本上,我覺得看起來斗山這三場打很好~
是真心打好?
讓打擊不怎樣的斗山看起來打很好…
那就是…培證投手的問題,不是嗎?
(昨天轉播有整理,當時排第六的培證,對前面五名的勝率三成多~我找一下)


所以我們先來看這三場的投手:
  • 第一場:先發的是取代之前1號洋投的新投手,不差耶,六局失兩分……但是新人金建熙(就是今年培證一指~原州高二刀流那位,今年在二軍也是投打都有出賽)生涯初登板就被修理ㅠㅠ失分闊太大……總之這場比賽6個投手被打16安,失10分。也是這一場,斗山郭彬5局沒失分2:0領先退場後……明信(右)、治國(側)、江栗(右)、勝龍(左)一人一局……是我羨慕的SSG投手調度模式! 題外話:聽說上個月打擊恢復李政厚,這一陣子又開始萎靡了~今天共孤,被換下場的!也算是培證戰績一直退出前段班,另外的原因吧!
  • 第二場:這場先發是跩屁的崔元泰!第四局爆5分後,投六局失5分敗投。後面中繼後援(兩位,包含昨天震撼教育的金建熙)都沒失分。但打擊含李政厚2安打共7安……斗山更少安打(6安),但就是6保送跟滿貫全壘打得5分! 斗山投手跟昨天一樣模式,先發洋投6局失2分,明信、鄭哲元、洪建熙一人一局沒失分。
  • 第三場也就是今天:李政厚還是2安打,所以我被騙了嗎?還是李政厚專打斗山? 這場先發投手崩盤!鄭燦憲3.2局失6分(5責失),後面5個後援,雖然只有一位失分,也是掉3分!  培證10安打得兩分,斗山14安10分!除了 打者朴俊英差點完全打擊外,除了金載煥共孤,差點先發全員安打。投手方面,先發崔元俊5局失兩分,後援跟前兩場相似~英河2局,朴正洙跟勝龍各一局,沒失分。
結果斗山三場後援投手11局0失分,先發投手16局失4分;而培證先發15.2局失13分,後援8.1局就失11分。
真的覺得固然掛帥先發很重要,但後援投手更是關鍵,這幾年SK(SSG)戰績一直第一,後援投手調度真的是強項,我們家兩個投手教練被挖走,不是白白去那邊領乾薪掛名那邊當監督跟主投手教練的吶!

大家不覺得就是投手問題嗎?
雖然張載英對斗山沒出賽~不確定他出了會比較好嗎?
但我在高陽看二軍賽時,一直沒發現當時出賽的是他(不覺得特好),後來場外等選手時,看到有球迷跟他哈啦很久,口氣很老將感,我也沒認出是他……直到我回來台灣整理這一個月看球紀錄,才發現是他耶~~打職棒才3年,怎麼態度不像年輕選手吶?!
--------

話說八連勝~蠻意外的!
上一次是5年前,也是當時叫耐克森的英雄!
因為斗山這球隊,很會做人……常常三連戰會讓一場,不常掃人家三場……所以連勝數不多!
這八場怎麼來~
我覺得兩個原因:
第一是李有燦其中好像只先發二場(我確認後再修改……結果是三場,哈哈哈,覺得他帶賽,少算了一場)
第二就是後援投手的調度神奇了……(必勝組每天出來還不一定贏~相較鄭哲元跟洪建熙,反而治國跟明信更好!) 另外就是本來唯一後援的左投李炳憲小朋友,一直不太好…然後先發唯一左投崔勝龍先發成績也不盡理想……結果李小朋友下二軍,把崔勝龍推去後援,成績反而比較好。這要感謝回歸的布蘭登吃下先發位置,雖然三場防禦率0.9只拿到一勝~但,崔勝龍扛先發太累!

斗山先發很可憐……去年的郭彬跟今年~也就是今天先發的崔元俊,常常一場得分支援只有一點多(也就是你一場失兩分就敗投),崔元俊今年一大堆QS跟QS+…可是,開賽一直沒勝投,有一次7局沒失分,也沒勝投;直到五月初我在釜山才看到他拿第一勝!
然後58天後的今天,第二勝……吐血!
前幾天,他剃了平頭……被訪問時,說表現不好,留什麼頭髮!超哀怨的吶!
(衰運過給布蘭登了嗎?上禮拜布蘭登7局沒失分……也沒勝投!因為第十局洪建熙被再見安打0:1輸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