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英文很好的可以pass,哈哈。

也不是我英文不好~而是韓文比英文好~
所以我是用韓文版的網頁申請的。
 
溫馨提示:
申請前請先準備好~
  1. 護照圖檔
  2. 護照號碼
  3. 證件大頭貼圖檔
  4. 信用卡
 
首先是進入到KETA網頁:
 
右上角有個美國國旗(或韓國國旗),這是切換語言用。
 
然後中間有兩個按鈕,
左邊是申請,右邊是結果查詢。
 
按了左邊申請後,
就來到第一階段的申請步驟~
申請人大略區域選擇-請選ASIA-PACIFIC(亞洲太平洋);
申請本人國籍選擇,這個要選대만(台灣);
下面有五項同意書,
你就都點選左邊的동의함(同意)。
點完後,最下方有一個灰色的取消,跟藍色的下一步……
都要申請了,當然按下一步。
 
 
第二階段:
輸入護照(半年以上效期)號碼。
輸入電子信箱號碼(大小寫有差~)。
按下面灰色按鈕的確認。
 
第三步驟:
是上傳護照電子檔,他要300K以下,就記得翻拍後縮圖。
下面就是填個人資料……
第一項是國籍,有台灣(대만)可以選(可是申請完成最後他會寫你CHINA TAIWAN 你就當沒看到)
第二是性別: 여성(女性)남성(男性)
第三是姓,填護照上英文就好。
第四是名,護照上的英文,沒有空格跟橫槓。
第五是出生年月日~也是照護照格式選19XX~英文月份縮寫,跟日的數字。
第六是護照號碼,因為你剛剛填過,它會直接顯示,不用再寫一次。
第七是護照到期日~也是依照護照上格式。
 
然後左邊灰色是放棄,右邊藍色是下一步。
 
第四階段:
填寫訪韓資訊,
第一個是問你是否有其他國籍的身份,
選아니요(沒有)
第二是目前聯絡方式:
第一個框會代出타이완(台灣)886; 第二個框填入你的手機號碼09********
第三個是問你有沒有到訪過韓國,
有就選예(是),沒有就選아니요(不是)--選項是我憑記憶,有誤的話請見諒(大致應該是這樣)
第四是問你訪韓目的……
本來想選拜訪朋友,可是沒有這選項……
大致上都是寫관광(觀光)或사업(商業)……
選項中好像還有就醫跟會議什麼的……大家真多不行用翻譯器,或是認識我的直接問我。
 
第五個就麻煩了,
你要在韓國居住地的英文地址或郵遞區號~
按第一個按鈕進去,有郵遞區號直接第一個框填入。
沒有郵遞區號則是把街名貼在第二個框框,他就會讓你選則號碼,最後顯示五位數郵遞區號。
在下面一個框框要詳細地址,一樣貼完整地址(或飯店名稱)給他。
 
接下來填在韓國的聯繫方式:
我因為還沒買韓國的SIM卡,落地後才會去弘大領,
所以先填寫台灣的手機號碼給他。
 
接下來是職業,
看你是학생(學生),還是跟我一樣填회사원(職員)或是공무원(公務員)等等……不知道就翻譯器或問我。
 
最後問你有結核病或15項法定傳染病嗎?就選아니요(沒有)
問你有沒有犯罪紀錄,選아니요(沒有)。
 
接下來要你傳一張證件大頭照(類似簽證要繳大頭照一樣意思),但尺寸要小於700×700及100K的大小。
 
最後的步驟是確認剛剛的內容,
 
中間有個按鈕是打開細目,
如果確認無誤,就按右邊藍色的繳費。(會一直跟你確認,你就一直按確定……直到跳到信用卡資訊)
 
這一頁印象中是英文(?還是全韓文~我有點忘記),我可以不用翻譯?(如果是韓文也就是輸入卡號跟效期而已)
而且他也已經算好台幣價錢(10300是台幣兩百多塊),
重點是橘色框框下面的小方框要打勾(不然不給過,雖然我不知為何要打勾,也不知到什麼是MCP)
 
之後就會出現這個~
剛剛提到的討厭的CHINA字眼出現囉。
申請完成了。
聽說30分鐘後就會通知。
 
但我明早或是午休時才會再確認。
記得登機前72小時一定要申請成功!
(我明天會訂機票跟提離職)
效期是兩年。
 
 
 
大致這樣~
臨時的發文。沒太多準備,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更新-------
 
其實申請完,不到半小時就來兩封信。
 
第一封內容:
是告訴你申請完成。
你可以透過email或申請號碼查詢。
下半部是告訴你不要回覆這個信箱,他無法收信。
如果你沒有申請或有疑問,請到KETA確認。
 
 
第二封信是這個:
 
你的KETA已獲批准。
如果訊息與護照不合將會拒絕入境。
你可以前往列印葛資格證明。
批准KETA不保證你一定可以入境,
最終許可由入境官的入境審查來決定。
以上。
 
 
補充:其他疑難雜症請看另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