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陸續為回韓國的一些小小準備了!

但,
一開始就吐血……
雖然有預期到機票、交通費這些會增長,
還有會多出辦簽證、PCR、防疫計程車這些過去不曾有的問題及費用,
但還是……


  • 首先辦簽證
簽雖然辦簽證是免費的,
但要印申請表(我家沒有電腦跟印表機)……衍生費用1
要打印電子機票……衍生費用2
要拍二吋大頭貼……衍生費用3
要去台北韓國辦事處來回兩趟……衍生費用4及兩天時間

  • 防疫計程車費
因為我之前都是搭計程車(約150)到桃園市區搭公車到機場(約60)……回程也一樣。
但現在疫情關係,回來要搭小黃去隔離,儘管可以在家隔離,但機場搭回家的車費很可怕很可怕,只少一趟6~7百

  • 在台灣的陰性證明
聽說這個要2千上下,而且還要抽一天空去醫院。

  • 回台陰性證明(不用)
  • 抵達韓國隔離(不用)
  • 回台居家隔離(3+4天,可以在家)
----------

上面這些都是之前都已經知道的,
不是我發文遇到的……

最近就是開始找機票跟住宿……
另外就是要對「斗山一軍」,「斗山二軍」,「尚武」這三個球隊的賽程(對這個會吐血,不要輕易嘗試)

  • 機票頭很大

住宿倒是沒有太大差異,
主要是「機票」真的會令人昏倒~
因為疫情,這些年很多廉航倒掉,
很多航線或是班機取消,
所以變成選擇少而且價錢高還很難訂……
明著說就是回到一開始我去韓國時的狀態~
看起來除了護航之外,要回到搭傳航的狀態,
而且傳航大概只比廉航貴2千,還都有行李托運(虎航只能10公斤手提上機,托運費用加一加跟傳航等價)
再也回去不去我當初來回2千多的票價。

然後是航點~
看了半天,大邱、釜山、濟州都是冬季才有航班,
本來想跟以前一樣飛大邱轉去聞慶看尚武兩天再坐車回首爾,沒辦法耶~

我現在也還在猶豫是直接搭傳航好,
還是堅持虎航(他們網站問題很多,我現在下載APP看看有沒有改善)

目前有看到大概約9000的機票,
傳航大概一萬出頭,真的沒差很多~
但只能飛首爾,
跟我原本想飛釜山或大邱的意願有點不符。

  • 交通費,景點
有耳聞像我要跟著球隊移動,
市外巴士、長途巴士聽說班次減少,費用變高……還要安全性(?)

還有就是很多地方不開放,或是新景點想去,這些資訊我都還沒時間查詢跟整理……

然後,比較困擾的二軍到底現在是有沒有開發讓人進去是我最大的疑問~看轉播是沒人……但二軍本來就很少人去看。

所以,我排行程前先跟我家球迷確認有沒有開放,不然千里迢迢跑去,還被趕出來,只能看大巴鬼叫「我來看你們了」?
  • 網路、電話相關
這個我暫時也沒煩惱,因為之前有發現有個
「親故通信」有很便宜的網路卡可以辦,行前再申請在弘大領就好,這次我應該會住市廳或弘大 。

不然就是照以前,申請半個月199的漫遊,便宜但必須省著用流量。



應該還會有很多問題,暫時先寫這樣。
要不是我買的日幣一直跌,
想趕快用掉,
加上斗山確定明年出沒有要來台灣春訓,我看不到人,
真的沒有必要急著回去看他們……
我賽程也沒有完全對好(加上一堆延賽未公布賽程)


總是一堆煩惱,
以前好像可以見招拆招的,
現在累了倦了,身體跟靈魂都不堪折磨了……
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