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一開始發現「動態先生」這塊璞玉,

當時有多麼喜歡他!

然而後來喜歡有多麼多,失望就有多麼深,

最後我都戲稱他「黃煙滅」~

不只是因為愛已經灰飛煙滅,

更是所有期待都在看到他蹲著抽菸時幻滅了!


其實一開始斗山第二次選秀第二輪選他時,還非常討厭他!

因為就這麼巧,他長得跟當初風靡台灣女球迷的假假人,其實很傲嬌,演戲第一名的具茲昱...非常神似,

又剛好都是大邱人,

所以很主觀的認為長得那麼神似,又同樣大邱人,

一定一樣個性~天生人生勝利組+自以為大家都喜歡他+傲嬌的不得了~


之後一些他的訪談...完全翻轉印象。

因為他說他是大邱鄉下的孩子,是鄉下俗...

不知道自己長得帥,也不覺得自己多好多值得愛。

一直非常謙卑的面對大家。

一開始我真的傻眼,也以為是跟具茲昱一樣假假人、演出來的~~但我沒證據


但他偏偏又一直不來台灣春訓(聽說二軍春訓,因為要移地,其實很像學生或業餘,雖然不像業餘可鳥自己出錢,但一樣的個人決定參不參加很重要...也就是他認為自己「不需要」「沒到那水平」參與二軍移地,留在利川跟著復健、三軍一起春訓就可以!)


最後,我在一次二軍賽時詢問了他~

怎麼都不來台灣春訓?

雖然在韓國時也可以常常看到他,

但我希望他能在開季前參加春訓~試著努力一次!

那一整個月,我都在二軍賽跟他洗腦~

說我這幾年有多希望他能參加春訓、我會在台灣等他來、

給了他好多好多我想給的~~飲料、點心、手工餅乾...

給了他很多的鼓勵支持跟傳達著關懷。


不知他是不是有聽進去了~

隔年的春訓,我真的在台灣春訓的名單裡發現了他的名字....

然後我就一整個月都在高雄看他們~

呃...第一天要去看練球的早上,

就發現一群人蹲在外面的角落,中間有個飲料罐...呃反正就是抽煙啦!

我赫然在裡面看到了他~

一開始還想說那麼純樸的孩子,是我誤會了他,

棒球是團體運動,他只是進去搜秀的!


但...一場訓練出來太多次,

加上後來我想起來他最好的朋友是김민혁(我在他新人第一年就發現他常常出來抽煙,確定他是煙癮很大),

還有斗山裡面太多人抽煙,就算一開始不抽,久了也會跟著一起抽~

反正我真的看到他蹲著是在抽煙~超幻滅之後,

他再去抽我都故意裝沒看到😭😭😭


其實這一次的重點不是因為抽煙幻滅這件事,

而是因為發現他抽煙我無法接受裝沒看到開始的那天,

他們練完球走在我後面時,

不知道是那一群覺得我韓文程度普通還是怎樣,

就走在我後面說我是非~~~~

大致內容是說:

我說我有多喜歡黃競泰,

把他騙來春訓之後,讓他在春訓吃了不少苦,

我卻開始不理他、不喜歡他了....


非常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

我把他騙來的嗎? 不是為了努力爭取好成績才來的嗎?

我故意不理嗎? 不是他每天蹲在那裡抽煙讓我崩潰,我會越來越疏遠嗎?

真心喜歡過你,是你自己要跟敏赫學抽煙跟洗腦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走歪了,怪我嗎?


其實托著一年來春訓的福,

他回去後非常難得的上了一軍頗多次,

因為外貌也開始被球迷注意到了,

但他心裡真的認同「把他騙來春訓卻突然不理」的想法,

我在蠶室遇到他蠻多次的,

明明在球場旁邊遇到我~可能覺得我不會理他,他被女球迷叫住時,看到我在旁邊也裝陌生,不再像前幾年二軍賽時,看到我會自己來認領我...

給我感覺就是你開始紅,有球迷,就可以當我陌生人...

然後我就真的沒有理他,走去旁邊去找了朴信志~明明跟朴根本陌生的!

就這樣兩個人越走越遠....


之後跟文珍堤一樣考了幾次尚武跟警察都沒上~

(可能要想想~尚武要的是一軍、名氣...你在一軍出場少得可憐,怎麼可能選上?

而警察要的是乖巧跟二軍穩定出賽...你抽煙(警察不能抽)、然後二軍守備常常誇張失誤,打擊也一直是問題(引退說是守備進步被稱讚但打擊一直沒提升~~~),叫警察選你也不可能 )

後來就是當了特攻隊完成兵役

(哪個職棒選手去當那麼操的兵?真的是天才,當這種累得要死的兵,跟棒球完全脫節~~~退伍還回得來斗山也是傳奇)

前年底退役後,去年一整年幾乎都在二軍!

今年也完全沒上過一軍~

斗山線在二軍好多內野手,真的爆炸了..

加上自己本身不是對打球很積極的個性(之前說我騙他來春訓的前一年,他一直沒來春訓就是有不想打球的想法蠻久的~來春訓完全不是為了自己,只是完成當時唯一認識的球迷對他的期待...他是那樣想的!)

其實我也蠻確定今後沒他的位置!就算斗山內野老的退下來,但打得比他好還比他年紀小的大有人在,也輪不到他上位~~~真心覺得是他的競爭力不夠...

最近也有球迷在留言叫萬年期待的他的好朋友김민혁跟著一起引退~

其實我之前對敏赫也早沒期待~~~也是考尚武跟警察一直不合格的人~

斗山有一堆在二軍打了好多年,就算二軍有點成績,但上一軍完全陣亡....

我還是覺得黃競泰交錯朋友,跟민재他們這群一起,至少認真練球不會走偏...偏偏是跟敏赫還有洪承浩...抽煙、愛名牌、叫人家送禮物....這類人,失望。

引退宣言寫說什麼成績不好還能接受這麼多人的愛跟支持.....

假假人~最終你還是成為跟具茲昱一樣的假假人~~~具茲昱至少還有成績、有模特兒女友、三星人氣王~~~但你呢?擁有什麼? 只能黯然退場,辜負我那幾年的心意。唉。

——————————

유망주 황경태 은퇴, 두산 “선수 뜻 존중"

두산 베어스의 유망주였던 황경태(26)가 은퇴한다.




황경태는 최근 구단 사무실을 찾아 은퇴 의사를 전달했다. 구단은 선수의 뜻을 존중하기로 결정했다.


2016 KBO 드래프트 2차 2라운드 전체 16순위에 지명된 황경태는 통산 30경기에 출전, 타율 0.214를 기록했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