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職裡面一直有有엘롯기聯盟 的說法~

就是엘지(LG), 롯데,跟 기아(KIA)...

然後賽前很多樂天球迷說會幫LG爭取聯賽第一~


那...先來說說깐부吧!

什麼是깐부?

這個詞來自近期火紅的「魷魚遊戲」...

戲中有個名詞「剛布(깐부)」,

是指同盟、兄弟、搭檔的純韓文單字。

明明樂天說是LG的剛布...但.....

——————

先來解釋一下賽前混沌的戰況:

首先是1-2-3名膠著:

如果今天LG對樂天贏,

KT跟三星都輸,第一是LG的。

但撇開LG...三星(對NC)跟KT(對SSG)只要一輸一贏,贏的就是第一~


再來是4-5-6名膠著:

先是斗山只要對韓火平手或贏斗山第4;

但是萬一斗山輸,是第五名...

然後SSG(對KT)跟培證(對KIA)輸球的就會掉出5強。

—————————

結果最後一天的賽事,

為了排名的球隊幾乎總動員梭哈,

而已經無緣季後的也努力扮演攪局者,不讓球迷失望。

都蠻精彩的。


首先是1-2-4名在樂天反咬LG狀況下,LG確定了第三!

但三星跟KT都贏球~

勝負跟和局數相同、勝率相同、當然勝差也沒有...

迎來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加賽(明天韓國時間下午2點,在大邱...為什麼是大邱不是水原? 網路上有說明...但我懶得看,漏漏長~)


再來是4-5-6名的狀況,

首先就是因為儘管斗山對韓火一直一分領先,差抖呀抖,但一直是領先到最後~斗山贏是確定第四名進入季後賽!(外卡戰)

接下來外卡的另一個名額是誰的???

我覺得今天對手蠻重要的,

雖然比賽很難有定義~~~可是...

SSG對上最近一直連敗,但最後一役全力搶勝的KT,

然後我們家球迷說「小」亨俊(蘇跟小跟牛韓文都可以用소這個字)

對SK跟對斗山差不多等級的強勢!(小亨俊是有名的「斗山殺手」😓狀況再差對斗山也是一直屠殺我們打者)

而培證最後一役跟斗山一樣是對上後段班球隊的KIA...

KIA是不是有像韓火一樣頑強抵抗,我不確定(?)

但我第2局上就看到5:0了....

昨天被我們創很多紀錄的KIA....看來很受傷。


結果SSG就被KT慘電...

而培證贏KIA...

斗山確定卡住第四後,兩隊搶第五的狀況下,贏球的培證以0.5勝差進入季後賽。

  • 題外話1:KBO有個恐怖的傳說...跟斗山搶統合優勝(總冠軍)的球隊,隔兩年會有衰運,是我們監督「金泰亨」的詛咒...這次輪到誰?

網友笑說SSG(SK)搶我們崔周煥...一樣被詛咒?

全壘打工廠~季後賽淘汰!

  • 題外話2:韓火明年的超級新人文東柱(문동주),每次參加韓火的活動...留下來看比賽~~每場都輸球⋯⋯沒看過贏球的文小朋友!

應該不是他帶衰吧? 

如果不是,他自己也要有所覺悟...這個球隊就是這樣。贏球太難!

  • 不過~韓火除了盈杏當年很愛的김재영9月初退伍回來,這兩天第一指名的변우혁還有二軍勝投王的尹投手(好像叫윤호철,有點忘記)都尚武退伍歸隊囉。 這個當話題3好了🙂

——————

  

那還要寫今天的比賽內容?

如果前天對SSG贏球...就是確定第四名了~

那今天최원준就不用休息不到三天就出賽...

結果今天只投3.2局😡一分差時退場...

非常坎坷的沒比別人家差~~但勝投說別人家少(我在說誰? 自己對號入座,不解釋。)

我們沒先發投手,我們沒先發投手,學別人家一人只要投一局就好。

지난 26일 잠실 키움전 4⅔이닝 77구를 던진 뒤 3일 휴식을 갖고 마운드에 오른 최원준은 3⅔이닝 동안 67구를 던지며 3실점(2자책)으로 막았다. 4회부터 불펜 가동 후 이현승(1⅓이닝) 김강률(1이닝) 최승용(1이닝) 홍건희(2이닝)가 5⅓이닝 무실점을 합작하며 1점차 리드를 지켰다. 

   

 

所以...

其實季後賽4-5-6-7爭奪戰中,

除了我們家,本來最想牽SSG一起進外卡的,

但自從上禮拜~全壘打工廠對我們那兩場比賽...24小時營業沒有休息之後,

我的想法改變了!

其實我的第一期望是投手不大好...而我們家有兩個投手對他們成績不錯的培證,(但其實季賽對戰紀錄是培證9勝6敗1和優於斗山)

第二期望是只要過了梁義志跟羅成範...幾乎就太平,雖然好幾個新人因為違反防疫規定被禁賽的四老,反而冒出來的NC,(前兩天退出第五名競爭了!)

最後才是最不想要牽手的...把我們轟慘兮兮的SSG了!


所以,鋼號培證是我比較想要的~

對於這樣沒先發投手又沒有好捕手的球隊~~外卡第一戰要推彬兒出來送死⋯⋯結果也只能自己承受。

監督說的理由:除了郭彬,我們還有別的投手嗎?

可惡的SSG逼我們今天用原本第一戰預定先發的최원준出來...

所以,是我詛咒你們被淘汰的沒錯😛😛😛

————————

  

拉拉雜雜寫了很多不是今天球賽的內容,

今天真的比賽不是重在過程~

而是要結果呀!


然後要FA一直沈默的那位第四棒...最後兩場比賽連續轟全壘打是怎樣?

一整年裝🐢,這兩天為了疊高身價~拼了?

我覺得朴建宇真的反轉了~

看他打球的態度,

我是球團,再考量跟其他球員的相處,

我會想留建宇(本來二選一我會選4棒~現在反轉了)


PS.有人關心「米蘭達」?

監督說米蘭達的狀況「不透明」(還是要翻成不確定?)

首先,外卡戰確定缺席...之後如果我們打準PO跟PO甚至KS再看看...以上。

  

今天沒什麼球賽心得分享,

看到韓火的文東柱~突然也想看看我們家李秉憲🙂

希望是好孩子~我們家今年忙內的學弟^^應該會很快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