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團購韓國的魚糕(오뎅魚板跟어묵魚糕的差別,我有一直提醒~~就不用一直複習吧?🙂)

其實韓國人也都混著用...

那我的分辨方式是:

像日式薄薄的串成s型一串的~我都叫오뎅(也因這一個詞也不是韓文固有的字,所以我才這樣分)

而厚厚的,拿來串燒、烤、煮的,比較像韓國傳統式的我會叫它어묵(這個詞是韓國原本的單字,어本來韓文中就是魚的意思...)

所以今天這個我叫它魚糕湯而不是魚板湯!

.........

材料:  

  • 湯底

因為是韓式...所以我沒有像台灣料理時用高湯,

但我也找不到我的韓國鯷魚粉...

所以很簡單的用了蔬菜當湯底。

  1. 蘿蔔一大條
  2. 紅蘿蔔🥕一條
  3. 蘋果🍎一顆
  4. 洋蔥🧅半個
  5. 金針菇(這個是我另外加的)
  6. (可以像辣炒年糕在裡面放水煮蛋
   

  • 其他材料
  1. 第一輪:韓國魚糕。
  2. 第二輪:鴨肉丸+草蝦+青菜🥬+火鍋料都可以。
  3. 第三輪可以放冬粉、王子麵等等。

............

   

 

煮的方式非常簡單,

先丟湯底的蔬菜料大火煮,

看白蘿蔔變透明,就轉中火放入魚糕跟金針菇,

繼續煮到滾,魚糕味道有入到湯裡面,

加少許鹽,就可以了。

  

魚糕吃完後,可以把湯拿來煮成火鍋,跟加麵煮。

或是再加韓國泡菜煮成泡菜鍋底也可以~

我在韓國生活的三年半,

這個常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