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球賽還沒結束時,

就看到KIA跟NC發佈的「大型交易」內容。

KIA: 문경찬 + 박정수 <——>NC: 장현식 + 김태진

裡面有兩位「很熟」跟一位「不很熟」,還有一位則是知道但沒交集的。


好~~~

我們就來評估一下雙方損益...

PS.不過,這幾天來,一直傳說要被交易去NC的정우람(甚至他自己都跳出來說感言),真的逃過了一劫?

......

其實本來只是要自己來寫寫「我認為」的感想...

可是,網路上馬上有人把四人的成績拿出來比較了....


呃~~~

那....我還是先就「位置」跟「球團需求」等方面來說一下,

最後再來提(今年)成績這一塊!

......

首先來破題好了~~~

「我認為」(也是很多人認為)...就算沒有朴正洙...

1:2交易的話,還是KIA虧大了。


先來看「守備位置」好了....

裡面除了金泰珍是內野手之外,其他三人都是投手,都右投。表面上看來...投手難求,每次新人選秀不是都先搶投手嗎?

可是...我們先來說球隊的狀況...

NC 方面,儘管今年一開季就獨走狀況,先發投手也都很穩固,但六七月來,發生了「後援」無力的狀況;所以~~一直傳說要跟韓火換王牌後援鄭雨藍。所以這次交易對方奉上了今年7月前幾乎算KIA的王牌終結者+在KIA一直擔任後援,服役時是二軍勝投王,但警察廳退役後回來一直在二軍的投手 。

KIA方面,因為FA去樂天那位,留下來的游擊破洞,之前一直被詬病的朴贊浩(不是投手那位),本來用洪健熙跟我們換柳志赫....覺得賺到歡天喜地沒幾天~志赫守備太認真~受傷!所以游擊繼續破洞.....跟斗山要後援投手一樣迫切的需要游擊手,所以不惜用王牌後援來換...這一次找上了金泰珍~~賠了文競燦!(我想這一次交易,KIA球迷很難歡天喜地認為賺到...因為換來這兩位目前張賢植在亞冠回來後一直調不好,變成二軍主力先發...而金泰珍聽說腳踝受傷,目前連二軍出賽都有點艱難。

但其實文競燦也有點小狀況....就是6/20之前本來成績是10救援防禦率1的前面....但之後連三場爆掉3分之後...防禦率變5開頭,目前也是二軍調整的。

朴正洙也是警察退役後,一軍沒什麼成績,常年二軍...今年一軍紀錄就是一個中繼點而已。

.....


大略說了雙方球團考量跟球員狀況...

那我們來看看網路上分析的四人今年狀況及紀錄吧!

6월 20일까지 10세이브 ERA 1.06으로 든든하게 KIA의 뒷문을 지켰지만 이후 3경기 연속 3실점으로 흔들리고 마무리 자리를 내려놓은 문경찬

  • 文競燦:(我對他真的超級無感,只印象他今年後援蠻給力的)目前有10救援成績。可是6/20後大暴走連續三場失三分...因此卸下了終結者身分。


 

7월초부터 1군 엔트리에 합류해 무난한 성적을 기록 중인 박정수

  • 朴正洙:(是我以前曾經很喜歡的選手,私生活....,我覺得他私下也不大會做人。成績因為在一軍機會不多....就參考吧。)七月初開始合流一軍,無力的成績紀錄。

 

기대에 못 미치는 모습으로 6월 1군 말소 후 아직까지 2군에 머물고 있는 장현식

  • 張賢植:(之前在警察時,常常遇到他,當時還覺得NC怎麼好投手輩出...非常羨慕。誰知道去個亞冠賽,完全GG...一軍出賽一直爆爆樂,只能在二軍當每週先發的位置。其實要他是很大的賭注耶,拉得回來是賺到,可是...沒拉回來的話,其實就...)無法回應期待的樣貌,六月離開一軍後,現在為止都在二軍吃喝。

 

지난해 신인왕 후보로 언급될 정도로 맹활약했지만 올해는 부진+부상으로 주전 경쟁에서 밀린 김태진

  • 金泰珍:(從青棒到NC入團,再到警察服役,都很巧的遇見,算熟嗎? 我只知道當年他不是太友善之後,就變成拒絕往來戶。然後因為172的身高,其實我一直不是很看好他,但覺得他的運動細胞真的天生的好。)去年被認為是新人王有力候補的程度,活躍的表現。今年既不戰(不戰的中文怎麼說?沒發揮實力?打不好? 我不知道....)又受傷...在主戰力競爭中漸行漸遠...


.......

好。雖然看到一直一直有相關消息....

最後,再來補充一則記者詢問KIA團長(因為監督是外籍,所以都問團長),兩位交易過來的選手使用狀況....

他說:

張賢植目前身體狀況調整是馬上可以在一軍啟用的即戰力。

而金泰珍要試傷勢復原狀況,看看是否可以在二軍上場(還非即戰力....呃....所以游擊的洞目前還是補不起來!)


以上,我的整理跟一些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