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囉!終於趕著在台灣上映這天,

飛快把它寫好了....

有很多意識形態跟內心層面的東西,

每個觀眾可能解讀會有所不同的...

唉~就是我的看法給大家參考⋯


如果朋友有其他的看法或是更好的解讀,

也可以一起討論唷!

..........

更新(1):

台灣又亂改片名,叫「雙面追緝」...

(哪來雙面?又哪來追緝?見鬼了....)

我今天才發現台灣要上映這部電影,

上映日期是7月31日。

(好~我會在上映前寫完)

..........

更新(2):

我一直記得一開始有說是2個小孩,

可是回看第一次找不到兩個小孩提在哪裡⋯⋯

然後今天回看第二次,在「佛寺」裡看到瓦片祈福上,

的確是看到兩個小孩的名字...

好笑的~也是「足球選手」...박주영,

所以把這部分更新上來。

(編劇很愛足球員?😛)  

................

簡介:

主要講述在一個偏僻的村子,一對外地來的夫婦遭遇不明火災遇難後,負責調查的刑警(趙震雄 飾)在查案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房子、家人和單位全都消失了,爲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他開始追查背後的真相。


影評:(專家跟影迷~高分/一般人~低分)

韓國電影#消失的時間# 上映首日NAVER評價

導演:鄭進永

主演:趙震雄、裴秀彬

評分:影迷-8.38、網友-4.80、專家-7.50


1:這是一部明顯會出現好與不好評價的電影,它不是單純的商業性視角,慢慢跟隨電影的話會不經意發現它向我提出了提問。比起想要表達的故事和隱藏的真實,它讓我獲得了去回顧「我正在如何生活,我周圍有些什麼人」這樣的時間。(9分)

2:推薦給喜歡看完電影再去解說反覆咀嚼的人,演技很好。(10分)

3:我覺得這有點不像話所以來評價,比起你拋出去的誘餌,這結局太過分了。就像是同時在看兩部電影,中間突然間結束的感覺……(1分)

4:有魅力的電影,故事環環相扣,不可預測。(10分)

5:比想象中結構複雜,開動腦筋看到最後比起費腦更像是想法變多的心情,結束後靜靜地坐在咖啡店開始深思。很奇妙的心情,就像是做了一個眩暈的夢想把它記住卻又立馬從記憶中消失的心情,因此想再看一次。在爲導演的新嘗試加油的層面上評分多加一顆星。(10分)

6:松露酒般的電影,一開始覺得這是什麼鬼,看完之後卻持續想起,這就是所謂的滲透嗎?(10分)

7:大早上看了,開放式結局,但是具有奔跑的力量。趙震雄是真演員,這是部緊張感厚實細密穿連在一起的電影。(10分)

8:有種做完夢出來的心情,它讓我偶然會想我的生活是真的嗎?以此爲頭緒來看的話會更容易理解。電影讓我明白鄭進永導演是一位經常思考生活的人,趙震雄的演技也不用多說。(10分)

9:哇,以開放式結局爲藉口光把起因經過給描述完結局卻令人感到不對勁的電影。(1分)

10:趙震雄的演技值得看,故事新鮮演技也好。(10分)

...........


    「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一個故事,但是用話語是絕對無法說明的。」電影《消失的時間》的主角趙震雄說出自己剛收到劇本時的感受。就如同他所說,這一部作品是一部令人無法移開視線但又相當燒腦的電影。

    電影《消失的時間》描述一個發生在幽靜村莊裡的懸疑火災事件,前往調查此事件的警察,發現自己所相信的所有事情都開始消失,備受衝擊之下希望能尋回自己的正常生活。

    事發在郊外的小村落,一對外地來的夫妻離奇死在火災事件中,前往調查的警察趙震雄,卻查覺到村莊的人都在隱藏著某些事實,之後他與村民們見面時都處於喝醉的失神狀態,並遇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狀況。趙震雄竟從火災現場醒來,睜開眼睛後發現這家人、職業等完全都不是原來的家庭,周圍的人也不在稱呼他為「警察」而叫他「老師」,他到底能否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

    《消失的時間》是一部評價多面的電影,劇情故事無法預測的神展開,令觀眾們無法移開視線,卻也有人認為這神秘驚悚題材遇上了警察趙震雄,幾乎是很老的套路了無新意,也有人覺得太過燒腦難懂,面對一覺醒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生,趙震雄的生活將如何發展,是大家關心的重頭戲。

    趙震雄說:「讀劇本的時候還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故事,一邊拍攝也覺得這是用言語難以描述的感覺,但這是我第一次想要再次觀看的電影。」而本劇導演則是資深演員鄭進永終於實現了導演夢,「別人規定的生活以及自己所看待自己的生活,希望在那不合理的縫隙中裝下一個人的孤獨與寂寞。」他也希望觀眾們有各自解讀的空間,也預告這電影可能為開放式的結局。

    《消失的時間》在韓國將於6月18日在韓國上映。


.............

是喔!是喔!

這一篇是在說趙震雄的「消失的時間」,

而非姜棟元的「被掩蓋的時間(가려진 시간)」喔!

網路上搜尋都會出現這個😓


  • 電影內容介紹:

電影一開始講述一對從首爾搬到鄉下居住的夫婦,裴秀彬飾演「老師」,有個白天在社區學苑努力學編織,每天晚上都被鬼上身的太太...因此村里的居民討論後,決定在他們家裡裝設鐵窗,晚上把太太鎖起來,鑰匙由居民保管,白天再把她放出來.... 。

後來愛太太的裴秀彬,因為被迫每晚跟太太分開,有一天晚上忍受不了,要求跟太太鎖在一起,而看管鑰匙的喪妻村民,則因為看到他們的愛情,忍不住約國小同學見面...成了小王。

之後不知何來的火,造成老師夫妻因為被鎖而無法逃難(也可能自殺?),雙雙葬身火窟。

這時候終於趙震雄登場~

警方派來調查案子的朴刑警,住首爾一個社區,有著「全智賢」的太太跟「朴智星」的長子,「朴周英」的二兒子;但二兒子有先天哮喘的疾病,公務員微薄的薪水,常常就醫的孩子,是夫妻爭吵的根源...(這裡似乎特意把家人名字取成「虛幻不真實」明星,來影射後來家人可能不是真實,而是想像的....?)

然而朴刑警又是一名非常喜歡「主觀+自帶情緒」的一位警員,常把自己認為的內容放入案情中去追查...

逐漸的,他想方設法的探查出居民心中有關或無關的大小秘密 。 而在一次歸家時,因為刮傷非社區居民亂停的車,留了電話號碼紙條,然後又偷偷把它藏回自己口袋中。(這紙條其實在整部片扮演著重要迷惑觀眾的角色)

最後因為居民們擔心全部被起訴關進牢,所以地區大佬發起聚餐活動....在餐會中趙震雄被灌了烈酒....昏迷中,再度醒來時,自己睡在夫婦死亡有著居民釘上鐵窗的透天別墅裡.....世界開始翻天覆地、匪夷所思!

來幫他開鎖的居民叫他「老師」,孩子們都叫他「老師」,甚至他犯了任何案來保釋他的也是學校校長~~~可是他不是單身的老師...明明是警察、有婦之夫,孩子的爸爸的警察呀!

之後,他回到首爾的家...密碼不對、出來開門的住戶是陌生人、連鄰居多事的大嬸也不認得他.....家人跑去哪了?消失了嗎?

像假的的一樣....可是口袋裡明明躺著自己偷收起來的電話字條?鄰居的鰥夫也確實與警察署長的太太(小學同學)有不倫關係....?

在掙扎在自己警察的世界與面對現在老師身分的世界...他甚至「殺掉」了鄰居,卻又看到對方沒事一樣的復活,

尋找心理醫生協助,卻發現跟鄰居不倫的警察署長夫人,竟是自己的「警察世界的太太」...有著一個少棒國手的大兒子,還擁有健康聰明二兒子的署長夫人。(不是他太太的那女人,過得比跟他在一起的世界裡還要好....?但又為何出軌?)

最後,在巴士轉運站遇到一個來相認的女生,說是趙震雄以前「學編織」的老師(想到什麼?一開始對編織很有興趣,想要懷孕的老師太太...也是趙震雄的分身?)

然後字條秘密揭曉....趙震雄認為是他用了16年的電話號碼,是女老師停用了兩年的舊電話。

.

.

.

最後就是趙震雄迷惘的走在街上~~~~

(看起來是接受了老師這他不想承認的身分....)

END!!

(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無言了起來....)


  • 觀後感:

其實我很喜歡看趙震雄的戲,想著這樣的演員,應該很愛惜羽毛,不會亂選作品來演繹...

結果非常失望的,感覺我不是「專家跟劇迷」那一邊的觀後感,反而比較貼近一般民眾的感受....簡單的來說,就是~~~要不是因為是趙震雄演的,我超想給0-0.5分的評論!不過為了趙震雄跟一點點的裴秀彬的演技,我應該只會給1分😡(推上面3跟9劇評)

我想很多人一直搜尋這片的劇評跟解釋,

應該也是看完一頭問號跟無解,甚至比我更看不懂,需要尋求解答吧?

沒有答案唷!

因為這位是新導演,可能很多心理層面的型態,

或是內心世界的揣摩...所以...

感覺很像回到一開始我們對於韓國電影那種...「看不懂在演什麼」的感覺耶!

你覺得呢?

不過裴秀彬跟趙震雄的演技真的值得肯定。

另外就是疑似最近流行「兩個平行世界」的戲碼,

算是老舊題材中新穎的一面,

以上,一些些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