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發生了一件很扯很傻眼的事。


所以,你讓我多喜歡台灣這裡~~

怎麼可能?

.............


話說,

這一天下班,

回家的路上,買了一個40塊的便當當晚餐....

40塊,就是3樣青菜沒有肉的菜飯盒。

我點了苦瓜、滷竹筍、炒黑豆乾...

然後把便當掛在車子踏墊上方的掛勾,

然後騎到飲料店旁邊,

點了一杯現搖的飲料。


就這樣,在八德的大湳鬧區,

只是車停旁邊買飲料一下下,

再回來騎車,掛著的便當,就這樣不見了,

超傻眼。


詢問在車旁邊的路人,都沒看到有人來拿的,

甚至有人告訴옥혜,

說是真的窮到要偷便當,一定是餓壞了,

我就當做善事,請他吃好了。


第一、通常會偷的都不會是真的飢餓的人。只是貪。所以,給他,不是做善事,我也不會原諒,我打從心裡魔女個性爆發,真心詛咒他遭報應。

第二、不能理解這種人想什麼,也不知道裡面裝什麼,就偷去吃,不怕吃壞肚子嗎?這要進到肚子裡面的東西,可以這樣恣意妄為亂吃的嗎?貪到天不怕地不怕?

第三、有種說法偷10塊也是偷,偷1萬也是偷。做這種會遭天譴的壞事,只是偷到40塊而且裡面菜色~一般人不是很喜歡的便當。真的很哈哈哈的無言。偷的時候,看我的車爛成那樣,也知道裡面不會有多麼高檔的東西吧?笨賊?

第四、台灣這社會真的是鬼島了(隔天在速食店時,一對男女為了西瓜放車子前座沒拿在嚷嚷,我就跟他說我昨天才在鬧區被偷一個便當,現在世道真的很不好...小姐真的超有感,跟我說現在不比以前了...)

不用比以前,比比韓國就好。可以分享有一年,我清早抵達首爾民宿,太早,沒任何人,行李又重,又不想站門口等到不知何時出現的職員...但也不想提著兩大箱行李去吃早餐再回來~只好把行李放民宿門口。結果吃完早餐回來,行李失蹤...詢問附近居民,他們說不可能有這種事發生,韓國的社會跟治安,照理來說東西會一直在那沒人理。

結果有一對老夫妻說剛剛似乎有看到清掃環境的中國籍大嬸在附近整理東西,追去她旁邊巷子的住處問看看,應該可以找回。

就這樣...大嬸說以為是被丟棄的東西,所以帶了回家。(雖然說詞不可信,但至少東西追回,而且她沒貪到馬上開來看看中什麼大獎...我的行李原封不動歸還的)


看看韓國,

再看看貪婪的鬼島,

每次,人家說我在台灣長大為何愛韓國甚於台灣時,

想想這裡的人們多數是怎樣的吧?

是,台灣也有好人,

但比例原則,真的很讓人寒心,

而且,壞的遇到一次就怕~更遑論常常遇到。

真的,

偷別人沒有肉的菜飯盒便當,怎麼想都是很扯跟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