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人翻閱了我之前介紹皮膚科診所的文章,

才想到我之前眼睛刺痛時,去看醫生的分享文沒寫!

................

我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家附近一家頗神奇的眼科診所...名字是「蘇眼科」。  

翻閱網路資料,才發現,同名的有一家在蘆洲,一家在苗栗;可是我今天要介紹的是在我家附近⋯⋯桃園八德,大湳地區的這家蘇眼科。

*蘇眼科資訊: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804號

電話:03-3637827

門診時間:星期一~五

09:00–12:00
15:00–17:30
19:00–21:30
*緣起:第一次求診原因。

一開始,是因為去年底確診了「家族遺傳的糖尿病」,所以我的新陳代謝科主治醫生,要求我要去「家附近」「有檢查糖尿病引發的眼睛病變」相關的檢查的診所,去檢查我的眼睛是否已經有受到影響。

的確的,眼睛近年來真的退化的蠻嚴重的。

所以拿著醫生給的檢查項目單子,就在家附近試著眼科詢問,很巧,走進第一家看起來很小的診所,本來以為應該不會有相關儀器可以檢查~~一問,居然有。

所以在那裡做了檢查。大致上,說我的眼睛問題很多⋯⋯有近視,有遠視,(小時候檢查說是先天性弱視),還有輕微散光,還有老花跟一點點白內障。

然後幫我開了檢查單回新陳代謝科醫生。並且給了兩瓶小眼藥水,說是不舒服點,點完再來診所拿(回診)。

然後,我很少不舒服拿來點,所以一直有藥水,也就一直沒去回診了。

  

*第二回:太神奇。

第二次就醫,是因為前幾天突然眼睛像被拳頭打黑青一樣痛,明明外表看起來沒怎樣,但就是痛...不明顯的微微的刺痛,覺得好像沒到必須就醫程度,而且星期六一早那裡看醫生? 所以拖到星期一的早上約9點才決定去看看是怎麼了!

去到診所時,還沒開始看診...不過小姐說可以先掛號。附近走走吃一下粥回來等看診~~~(網路上有人抱怨掛號跟領藥的護士跟藥劑師,都在聊天,態度不是很好....這~倒是事實,沒有很差,但的確不太好。掛號時就覺得了,但都給錢了,眼睛也的確不舒服,就默默去旁邊等待。看完領藥時,解釋用法態度也不是很嚴謹,有隨便交代過去的感覺,偏偏我有時不明白的事,會想儘量問到好~雖然他有點小不耐煩,但也不到不理的地步啦!所以....看你怎麼看就是了。)

總之,等到叫號到我時,進去看醫生...醫生問我怎麼了,我只說突然眼睛有點痛。

神奇的來了....真的外表看不出異常,他居然用燈照一下我的眼睛,然後用棒子壓我最痛的地方(眼角)...

怎麼知道哪裡會痛,而且是最痛的?

所以根本一開始憑我說突然刺痛,就知道是怎麼了!!外人根本看不出來的。

真的很神奇~我才領悟,也難怪他是醫生!真的是專業的,不是一般人水準!

結果他說是類似砂眼,下眼瞼被細菌感染導致的。

外觀真的看不出來...沒有紅腫,變異,跟任何徵狀。

解決方法就是滴一瓶類似殺菌的眼藥水在眼眶,之後再點新黴素的藥膏在下眼瞼裡面。

然後他說3天也不會好,要回來看裡面是不是有長東西之類的....

*後記:

回來跟台灣媽媽提起,

她也說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

而且她知道這家診所⋯⋯

還一直說「當然,人家台大的醫生,不神奇才奇怪呢!」

真的厚...我真的第一次佩服起醫生的專業😷

以前超討厭去看醫生,也不喜歡醫生這職業~覺得他們看慣生老病死跟血肉模糊...對於患者的病痛非常冷血的呢!

以上。

你看哪一科的眼科介紹。結束。


補充:

對了,我本來想「順便」拿上次點的眼藥水回家滴...

他是不肯的,

說是不可以交叉滴,等這次的好了再來就診拿藥~~~

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