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呃……電影的題材,
是我在看片前,還沒做任何功課時~所【意料之外】的內容。。。。
本來還誤以為會是【媽媽+兒子的朋友】不倫之類(是我想太多??)
結果卻是我不很喜歡的【同志】題材……╮(╯▽╰)╭

對,我就不是什麼鬼多元成家的支持者,雖然是不到激烈反對地步……但也不是虛偽的贊成,甚或覺得這些人多數自私跟…噁心。

總之…因為身邊就有“近親”是這種【自私】的人~(點到為止…(總之不顧年邁父母只有這麼一個獨子,不顧別人怎麼看家人眼光,肆意跟男朋友同住,從小至今想怎樣就怎樣的自我中心。因此,每年父母去他們“愛巢”過年,옥혜一次也沒去過。)

然後片名的환절기(換節期),就類似中文的“換季”的意思……其實我不能理解,跟電影內容有什麼相關~~~~還是我太不了解GAY的世界???

總之,這是題外話,
還是一起來看看電影吧~~~
(這部片很神奇,不像其他電影,
拍攝跟製作很多電影海報……
很像【小品文】,淡淡的一兩張代表。
但是我抓了非常多照片~~~來分享;
因為這部戲好像頗受好評,
上映之後也很多討論及宣傳行程^^)

【介紹】
我在猶豫要不要殘忍只的貼韓文的落落長介紹?
做人還是善良點😇

115分鐘 / 劇情 / 同性 / 家庭 / 李東恩(導演) / 裴宗玉 / 李源根 / 池允浩 / 2016-10-09(釜山電影節) 上映

  • 韓國演員裴宗玉、李源根及池允浩出演的影片,影片《換季》主要講述一位母親得知兒子與朋友之間的祕密後,三人之間的故事。演員裴宗玉將在影片中飾演母親美京,池允浩將飾演兒子秀賢,李源根則飾演秀賢的朋友勇俊。
  • ★第21屆釜山影展 觀眾票選獎
  • ★改編自ALADIN年度最佳漫畫 圖文小說首獎
    ★實力派演員裴宗玉 ╳ 新星演員李源根、池允浩 閃亮組合!
    ★三個人之間,兩個人的秘密

     一場車禍,一位母親與兩位大男孩的世界就此改變...

    美京媽媽最近臉上總掛著微笑,因為青春期有點距離的兒子秀賢變開朗了,一切都歸功於兒子的好友勇俊出現。由於家中出了變故,勇俊需要借住秀賢家,彬彬有禮的勇俊讓原本稍嫌寂寞的大房子,似乎也變得溫暖、熱鬧許多,一想到自己好像多了一個兒子陪伴,美京就止不住笑意。

    沒想到一場車禍意外,秀賢傷重陷入了昏迷,同車的勇俊卻只有皮肉傷。一邊煩惱兒子病情、一邊要處理失和丈夫的關係,已經一片混亂的美京突然發現天大的秘密:原來勇俊不只是秀賢的好朋友,而是男朋友。而無家可歸也必須趕來醫院探望心愛男友的勇俊卻不知道,兩人純潔透明的愛情將會為自己帶來無盡的折磨...

    根據導演李東恩的得獎暢銷漫畫改編,真摯坦白,細膩純真,觸動人心最柔軟的角落。結局美好中帶著遺憾,久久讓人難忘。

  • ★改編自ALADIN年度最佳漫畫 圖文小說首獎





【觀後感】

嗯…其實要我說觀後感有點難…
可以表面的說【我們先不看個人反同志的觀念,只單純來談談電影】……
太假~~~옥혜不是假假人,而且最討厭假假人。

先說演員好了……
裴宗玉一直是韓劇裡的【溫暖好媽媽】代言人…被歸為演技派自然不用說。
“兩個兒子”裡的李源根,在我搜尋韓網是發現,也不是第一次演同志電影(我的想法:會同意出演同志的演員,就算不是真的GAY至少也是認同包容的……而且不是接一次,為了突破演技……所以😨😨😨是嗎?是嗎?他是嗎?)

本來沒有要敘述電影內容的……還是補一下╮(╯▽╰)╭
兒子高三帶回家來住的的朋友,
因為個性很好,媽媽一直當成另一個兒子對待,也沒有多想…
其實………是戀人 。
然後兒子退役時,兩個人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只有小的外傷,而兒子卻成了植物人。
更在此時發現(相機裡照片?)兒子是GAY,再加上長久隱忍丈夫外遇……三箭齊發,媽媽決心離婚,帶著不諒解男朋友的心,跟兒子離開去鄉下療養院隱居。

然後…男朋友爸爸死了,他追來鄉下了,變成兩人一起照顧兒子。
再然後男朋友決心再復學面對未來。此時,兒子醒來了……之後卻跟男朋友漸行漸遠,三人大和解,媽媽多了一個兒子(?)
有些劇情很模糊…大概是這樣。
然後,要說抱歉,搜尋中文網站,並沒有太多介紹跟影評……

我自己其實覺得因為電影的【內心戲】很細膩,而不是大剌剌刻畫,所以有些反而不是太明顯清晰……
例如何時,怎麼發現兒子是GAY?看不出來…
何時,怎麼發現丈夫外面有家庭?
又何時怎麼去原諒兒子的男朋友,何時怎麼去釋懷……??
還有結局其實也是懵懂不清的……

所以我試圖找了幾個網友(非專業)的評論,
大家參考參考(但不全代表옥혜看法)。:
  • 俊秀醒來之後不知道媽媽已經接受了他和俊秀,對於媽媽的愧疚,所以慢慢的和勇俊斷了聯繫。然而勇俊因爲經歷過跟媽媽一樣的痛苦,所以不想讓媽媽再次經歷這樣的痛苦,也自然而然的與俊秀斷了聯繫。兩個相愛的人最終都是因爲母親的愛而放棄了對方。(算是解釋了結局?)
  • 東方式的和解,難得一見的不煽情不狗血不諷刺不買弄的韓國家庭劇,看得出來受臺灣新浪潮的影響。(옥혜確實不知道什麼是台灣新浪潮…不過很多人提!)
  • 驚喜的新浪潮作品,導演長片處女作。比起《網》顯然更適合李源根,gv時他也說覺得角色和自己相似之處很多。前面絲毫沒有取向和身份的明確論述,這種悄無聲息自然且動人,也好難得。從交叉講述,到轉折點後合而為一。母親和男孩的關係變化刻畫得很好。
  • 16年拍的電影18年才上(還刪了部分?)。當然主要是母親裴宗玉的心態變化,對於丈夫背叛冷靜處理,對兒子的取向倒是不能冷靜(最後那個開放式結局是怎樣。稀少的同志線中李源根投入不錯愛意滿滿,個人身世那段處理得也是有點虐更加可憐兮兮的。雖然整體是狗血的設定但導演處理得合適。
  • 8.5/10 跳檔一年多外加多達十二分鐘的刪減,最終還是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少糖沒刀,如果不是臺詞和牀戲基本可看作家庭劇;自然寫實外加緩慢的敘事手法非常討喜。演技很贊,而沒丟的主線也很加分。可還是想看原版,有些地方需要增添一下細節。意外之喜,意猶未盡。源根小哥是越來越豁得出去了。
  • 節奏情緒是平淡的。換季期換的是三人的心境,終於放下那些費解,終於坦然接受生活的暴擊與事實,終於可以歸於原點重新愛彼此。(算是解釋了片名的疑惑?)
  • 「你知道嗎?一直對別人說還好的人其實並不好,原以爲說一聲還好 事情就會好起來的。可惜並不是。」母親在兒子車禍昏迷後 慢慢發現並且接受他是同性戀的故事。不喜歡的原因很簡單,剪得太亂了,車禍前和車禍後兩條時間軸不停的插敘。我知道導演想要表達什麼,但我不喜歡這樣的表達方式。(我倒是很喜歡媽媽那句話………)
  • 打碎時間線的剪輯方式,把同物件或是同話題的不同時間段的故事拼接在一起,並沒有顯得很亂,反而更有助於感情的集中表達。
  • 相比母子之間撕心裂肺的闡述,這樣的生活流小品反而更顯動容。一次意外拯救真實關係,也讓這段早該亮相的緣分緩衝。結尾迴歸韓國電影“以肢體語言”換算電影的元素。我們爲愛還在學,婚喜喪葬夾帶生活真相,恐怕是總要經過殘酷才能接受本就擁有的難得。柔嫩的真心脫掉堅強的護盾,我們也終要學會換季。
  • “該不會是做噩夢了吧 要是什麼不好的夢 我會買下你的夢的”,煎熬和疼痛之後,不是卻步而是留給彼此一方新的天地,但不好,過得一點也不好。記憶像是寫成故事,不時提起偶爾聯繫,仍感到熟稔親密不再。母親的戲份在其中貫穿得很好,她的兩個親人。(我也喜歡這句臺詞……是半夜看電影哭最慘的時刻。)
  • 漸漸接受這個既定現實,放棄也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容易。經歷了撕心裂肺的痛,纔想過要去死吧。男主的臉別說小哥哥喜歡了,小姐姐老阿姨也甚是喜歡啊,雖然劇情轉折有時會略顯突兀,母親的轉變,男主愛人的轉變,甚至是男主的轉變…但還是關於愛情與親情,其實,你並沒有失去什麼,你已經得到全部了啊!
  • 過了換季期,一切就能回到原點麼。裴宗玉的心境變化撐起了整部戲,我只是感到有些難過,爲這個喜歡同性還要感到抱歉的世界…(好像也是這樣…喜歡一個人錯了嗎?只是喜歡的卻偏偏是男生……╮(╯▽╰)╭媽媽也知道對方很好,但……就是…)
  • 感覺LGBT題材的電影總是喜歡營造更沉靜緩慢的氛圍,但是這一部的畫面和敘事有點性冷淡過頭,痛是很痛,虐也很虐,抱歉也是抱歉,可看下來總有些不明所以的無聊感,這就像出門見人,所謂素顏,總歸還是一種妝容,而且有時比濃妝更難化。嘆口氣給三星,演員都還不錯……
  • 非常細膩溫馨的電影,沒有什麼高潮,卻一直拉動着你的內心,讓你看過之後久久不能釋懷,特別是結局,非常耐人尋味。我們總是說還好還好,可現實中我們卻一點也不好。
  • 剛剛看的馨榮堂日記裏李源根的表演還停留在程式化的呆板中,這一部裏明顯已經進步許多,表演上更自然,鬆弛一些,期待以後更好!這也是近期看的此類題材中難得感覺舒服的一部了。車禍,植物人的設定還是老套,但人物在面對這一切意外時的剋制,冷靜,反而使得其中的感情,情緒更抓人,像洶涌的潮水!...
  • 不確定的失去才最讓人絕望,也只有這樣才能知道愛的珍貴吧,堅守中的和解很是感人,母親和勇俊的表演都剋制內斂,不動聲色卻能感受到情感的涌動和層次。 6個月後的戲個人感覺有些不明所以。 李源根真的很好看,很適合這個角色,笑都讓人心疼,哭的讓人心碎。 一直對別人說還好的人,其實並不好。
還有好多……不挑不貼了,手痠。
結論:我覺得還是不錯看,男主顏值大加分!!!























arrow
arrow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