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朴贊郁導演的“復仇三部曲”的第一部【復仇】。
(第二部的【OLD BOY(原罪犯)】之前已經重看且分享囉。此外,第三部的【親切的金子】也分享了喔^^~)。


網路上有看到不少把三部整體介紹的評論~
有掙扎著要不要寫那麼專業~
不過,看電影不是就是自己看開心就好…
太專業的就交給專職的就好~
我們還是多著墨劇情跟演員演技就好😀

【介紹】
《復仇》(韓語:복수는 나의 것,英語: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又名《我要復仇》,是韓國導演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的第一部電影作品,由宋康昊、申河均及裴斗娜主演,2002年3月29日在韓國上映。

【劇情】
《我要復仇》是2002年3月28日上映的一部韓國電影,由宋康昊,申河均,裴鬥娜主演,是樸贊鬱導演“復仇三部曲”的第一部。

影片講述了在殘酷現實中迷失自己的兩個男人相互展開復仇故事。該片獲得了第23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電影獎提名。

柳(申河均飾)是名聾啞青年,自父母去世一直和姐姐相依爲命。在特殊學校裏,他遇上了裝作失聰的女友(裴鬥娜飾),二人感情發展不錯。可是姐姐卻患上了絕症,需要移植腎臟以維持生命。

他本想通過黑市以自己腎臟換取適合姐姐移植用的腎臟,卻遭詐騙,損失自己腎臟外,還被騙去所有的錢。當有合適姐姐的腎臟時,他卻沒有醫藥費。女友提議他去綁架有錢人的小孩再索取贖金,並說這種綁架不算是罪過。
  他們看上了工廠老闆東勁(宋康昊飾)的女兒,對離了婚的東勁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女兒。遭綁架後,他並沒有報警而是準備贖金以求換回女兒,由此展開了一段殘酷的復仇史



【上映日期】
韓國2002年3月29日
【票房】
$1,954,937
【其他片名】中國大陸:我要復仇
/臺灣:復仇 ; 復仇者的憐憫;復仇是我的手段;復仇是我的方式。

【演員】
宋康昊 飾 東鎮
申河均 飾 柳
裴斗娜 飾 英美
林志恩 飾 柳的姊姊
韓寶貝 飾 侑善
李對淵、基周峯、金世東、柳承範、池大漢、鄭在詠

【獎項】
韓國電影大獎
●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燈光
釜山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
2002年/第23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電影獎《我要復仇》提名
●最佳男演員獎  宋康昊  提名
●最佳女演員獎  裴斗娜  提名
●最佳導演獎 朴贊郁  提名
●最佳劇本獎  朴贊郁/李武英  提名

【其他】
●跟《OLD BOY》一樣,有美國翻拍版本,《我要復仇》於2010年由華納兄弟公司購入英語改編權。
●導演柳承莞和弟弟演員柳承範在片中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客串演出。前者扮演了死在英美家的中餐館外賣男孩,後者扮演湖邊的弱智男孩。演員鄭在泳在葬禮一幕上客串東鎮前妻的新男友。

【相關影評】
作爲一部蘊含着一定社會訴求的悲劇,無疑《我要復仇》是極其成功的。我們可以看到,應當代表正義和法制的警察在其中被徹底邊緣化,這便意味着隱藏在復仇與殺戮背後的社會矛盾已無關對錯和法律的事了。而且導演的意圖也相當明顯和中立,在觀衆數次觀影心態的轉換中,闡述出貧富雙方都值得同情、卻也都有可恨之處的兩面性。既不偏向富人、也不站在屁民立場,這就是導演高明的地方。(常熟新聞網)

《我要復仇》是朴贊郁風格真正得以確立,且是完成度最高的一部作品。它和樸氏標誌式的華麗暴力而言,已暴露出步步經營的敘事策略,但卻在“所指”上花費了相當多的氣力和心血。將一起器官販賣和少女綁架,巧妙扭結在一處,更將公權暴力與私人自救,共同放在陽光下暴曬。非宿命論的你死我活,而是一道被社會機器無情絞殺。(鳳凰網)

【觀後感】
終於是把《復仇三部曲》看完了,雖然不是按著順序看~~~~

●看片第一個念頭,絕對不要推薦給我的好朋友~膽小怕狗咬的NICOLE看。因為這位導演的片都很血腥有很驚悚-_-#
例如:插動脈,血跟噴泉一樣。例如河裡面跟浴缸被血染紅的恐怖。例如小女孩在河裡面死屍的淒涼感。。。。等等等。
●是我第一次看宋康昊的反派演技。
●總繞著【人生不是妳想的美好,總往妳不要的方向走】的【人有很多無奈】悲觀思維。
●不相信人性,不相信警察的反社會傾向。
●明明心裡知道對方是【善良】的,不是有意的,都知道的;可是仍然止不住復仇煉獄 。導演的內心世界,似乎沒有寬容,理解,與原諒。
●不知道耶,覺得也許它是三部曲的第一部,所以相較之下沒有後兩部好看,(我也覺得第三部的親切的金子,最好看)。然後雖然是備受讚譽的導演;我個人而言,不是挺欣賞這位的風格跟想法,也許就電影界而言,他是出色的導演………。
●有看到影評提出三部曲是~~
第一部最樸實,是個人對一群人的連環報復。
第二部則著墨一對一的私人報復。
第三部則是華麗的,是多對一的報復。
●因為是16年前的片子,跟《OLD BOY》一樣,很難找到片子,就算找到也是有損毀的……然後也因為它是19禁,有影片也通常被剪得殘破不堪了………比較片長就可以知道,韓國原片比美國長8分鐘,然後美國又比歐洲長……最後中國又一剪再剪-_-#

總之,是把三部曲告一個段落了。
很《特別》風格的一位導演~~題材也很《令人意料之外》,只是~~~不要那麼血腥,殘忍,冷漠…我會更喜歡這位導演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커브여왕옥혜씨 的頭像
    커브여왕옥혜씨

    ⚾더팀유러브~❤️다시만난 야구장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