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欠的食記,應該遠比寫出來的多很多倍,儘管懶散的每次去一個食堂,大概只拍2-3張照片,但手機裡累積了超多超多照片
………………………

今天(20日),因為約好10點去中壢填求職的個人資料,
下雨~原本打算早點去的,因為陰雨不敢騎很快,但也提早了約莫10分抵達。
填一填,跟聽完說明,告訴我3:00左右通知是否是星期一能如期報到後,我離開了。

因為這公司在中壢的中正公園旁邊而已,這地方之前因為抓寶可夢,變成我很熟的地方\(^o^)/
本來想去吃附近一家肉羹麵,可是還沒11:00…覺得太早。

本來想說,多年前在中央大學當教授助理時,每天通勤都必經的中山路上,印象中有個很大的市場………先去那逛逛,再回來吃羹麵。

結果…騎去卻突然覺得這市場真的是蔬果肉類的市場,不說這種小女生(?)會逛的feel……
然後就轉到中壢夜市附近的民權路上,
發現以前偶爾常吃吃過的永川牛肉麵,反而隔壁名聲比較大的新民沒吃過。
(吃完後才想起,當年似乎就是大家都說永川價位比新民低,又比較好吃,所以一直都是吃永川的。)

所以,進去,
看到有人正在用超專業相機拍麵。
(但不像美食客,像幫忙店家廣告行銷的。)
點了少少麵的牛肉湯麵,
跟拿了小菜(蓮藕,三色豆絲)
吃第一口~~~才湧現後悔。

牛肉湯麵60元,在這什麼都漲的年代,這價錢雖然不算親民,但也還可以接受。
其他我覺得榨菜肉絲70略貴,湯餃80好像也是一般強調自己手工的價位。
小菜除了肉類,牛肚是60~~其他都30!!!
酸菜超啊沙粒~每桌上都放一大缸。
醬料,餐具自理。

若要外帶有固定站的地方
加湯加麵,也要站在規定的地方。
加湯加麵~~只能點麵才可以。
點板條,冬粉,米粉,湯餃都不可以。
而且其實,我去加湯……給少少而已。
還限加湯加麵只能各一次。
(反正我不加麵,吃不完)

然後共食不管年紀多小,一碗都要加20。
還有什麼規定………想不起來。

總之,吃第一口就開始回想
1-中壢人的口味是比我鹹那抹多嗎?
雖然從小就知道客家人口味重又特鹹。
可是已經鹹到喝不出湯有牛肉味的死鹹了。
可是~~~鹹成這樣,生意還很好是怎樣。
我的口味真的沒有清淡到跟別人不一樣。
2-拼命回想,當初吃隔壁永川的回憶…
永川也那抹鹹嗎? 
印象中好像老闆都會放少少鹽,
然後叮囑我不夠鹹再加。
(但我不確定這印象是否正確~)

總之,花了120還滿滿後悔的離開。
………………………

接下來想買之前去中正公園抓寶時,
都會繞去中壢車站買的煙燻滷味,
然後因為中壢火車站是本路癡妹迷路排行榜排名第一的地方……唉……
總之繞了一下終於抵達,
可是這已經是我第N次撲空。
感覺阿姨很不想賣沒很多人買的滷味,
比較用心擺設炸物雞排等。
所以我不管幾點來,
她都連擺都沒擺空空der~

所以…決定去旁邊那攤
還有老闆很有趣的【隔壁老王】買麵線回家當晚餐。

我第一次外帶~
雖然之前老闆說有進新的冰沙機,
內用可以免費吃冰砂。
可是我肚子裡都麵ㅠㅠ

上次來吃,雖然沒有超大的蠔,
可是有一隻大蝦蝦…
這次不知道是已經不送,還是外帶沒有。
麵裡面只有多加了魷魚~


重點來了~
以前吃的記憶是麵線很香很好吃~
今天…麵線還是很香。
可是~~~~~~~~
啊!!!!為何還是那麼鹹,
一天連續吃到兩個很鹹的東西,
我要去洗腎了嗎???? ToT

研究了一下,鹹的來源不是麵線,
而是小姐加的那一匙,
不曉得是素油蔥還是素沙茶什麼的東西!!
因為他超鹹,
可是偏偏又不會溶在麵線裡。
然後我每次吃到~就會大叫:好鹹啊!!!!

今天到底是………ㅠㅠ
以上~~~~我的分享。
問我有沒有解決方案:

第一家的解決方式………
就是
改吃隔壁的那家永川。
第二家的解決方式………
就是跪下來拜託小姐~不要加那匙怪東西。
\(^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民牛肉麵 隔壁老王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