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意編年史》(韓語악의연대기英語:The Chronicles of Evil),是一部2015年上映的韓國電影。講述的是馬上就要升級的重案組刑警某一天突然遭到綁架,陷入了意料之外的事件的故事。

【主要演員】
孫賢周崔班長該警局的最高負責人,深受後輩的愛戴,作為刑事班長升職在即,在這個不能有什麼出錯的敏感時期,意外的造成了一件殺人事件,本應被留在荒郊野外的死者屍體,卻突然出現在城市的上空被懸掛著,引起大眾對案件的關注和不安,要求警方盡快查明案件,然而因為被懸掛著的死者屍體位於崔班長所管理的範圍內,所以擔任了負責該殺人案件的刑警,為了隱瞞案件的真相而不得不持續犯下更大的錯誤。
朴敘俊車東載第二十九期新入職的刑警,為該警局內的老么,主動申請加入崔班長的組理工作。
崔丹尼爾金進奎曾為未來藝人公司的旗下演員,後來因為吸毒被捕,其後更自發引退,引退後在上岩洞開了一家叫MOJO的酒吧。對崔班長瞭如指掌,並很享受地看著崔班長垂死掙扎的窘境。
馬東錫吳刑警信任崔班長而跟隨他辦案的刑警。在崔班長接手的此次案件中,他憑藉多年的辦案經驗,直覺地感受到這次的案件有點奇怪,並暗中開始觀察並展開調查。

上映日期:韓國~2015-0514 
臺灣~沒有。


【劇情】
警察局的崔班長是備受晚輩尊敬,又被上級看好即將升值的聚餐後,被警員送上計程車後~被司機帶到郊外準備殺害。
司機對崔班長的事瞭若指掌,爭鬥中無意殺死司機…
然後隔天這個。司機屍體被掛在警局門口的建築物上頭……引發輿論,於是組成特別小組追查。
循線追查時,甚至掩滅證據跟槍殺疑犯,上上下下都試圖幫崔班長開脫,只有老么的東載在查到證據後,交給崔班長希望他自己找到解決方式。
然後金進奎1號登場~是因為吸毒而退出演藝圈的演員,一開始也以為是因為這個暇怨報復抓藥頭的警察。結果抽絲剝繭是多年前一僮12人毒品中毒死亡,因此被判死刑的犯人兒子,是因此案而衍生出殺死四個辦案願景及他們的長官的連續殺人事件。
爾虞我詐中~吳警員查出金1號是冒牌,真正犯人的人兒子……追到東載,但吳慘遭東載無情殺害。
另一面金1號注射毒品自殺時,告訴崔班長自己只是演員,真的金2號說他最愛的人~~~說出名言後,才知道正是東載。
然後,崔班長接到兒子電話…正跟東載在公園玩~~~
急忙趕去…
東載說出當年毒殺人的兇手是自己而不是爸爸,因為警察無能不採信,又硬製造假證據入罪~~如今要崔班長遵守殺了真兇的諾言,在自己而在面前成為殺人兇手被帶走。。。。

警察包圍之際,
崔對空鳴槍3次,遭逮捕。
東載說:妳不殺了我,我還有什麼活下去的意義??
然後拿出殺吳員警時的槍射自己太陽穴…死了。
鏡頭來到一年前東載剛進警局兩人對話:為什麼申請到他們單位????


【觀後感】
因為要出國,天天忙準備,所以必須依照昨晚看的草草寫完請見諒。
看到最後,還是不明白劇情跟劇名的關聯…
惡意其實也不算惡意,
但的確當年有強加罪,跟這次刻意掩蓋的事實。
而尤其是【編年史】三個字???是哪來的…

先說劇情,其實一開始我就猜到朴敘俊是當年那個孩子~~~長大後變成很有正義感的忙內警察,只是,完全沒料到劇情會反轉成他是殺死所有警察的真兇。甚至殺了馬東錫╮(╯▽╰)╭他又沒做錯什麼!!
總之電影故事的架構還可以。有意外跟反轉。

好,說說演員好了,
欸,不提男主孫賢周(從松藥局的兒子開始,看他演過無數劇~沒什好批評,只是這部戲是2015的,感覺他跟馬東錫都比現在瘦很多耶!!)

我想說的是“朴敘俊”,其實【青年警察】是這部片後2年後才拍的,可是我先看了青年警察!所以看這同為警察角色的片,才又勾起我對他在青年警察裡面的印象~~真的之前對姜河那演技比較印象深刻的。不過,後來青年警察得獎的都是朴敘俊。

朴敘俊在青年警察的演技真的又比這部好很多,而就造型上現在的【金秘書為何那樣】也比當年好看。跟姜河那一樣,是一直一直往前走,很有未來性的演員。
(只是我發現他不常拍電影,有出演多半客串或二男~除了青年警察。)

還要談談馬東錫…
其實我對他有印象真的跟大家差不多是在【釜山行】時,然後看了犯罪都市,冠軍大叔跟這部惡意編年史……接下來也會看他演的與神同行2………。
這部戲他應該算男3了耶~且相較犯罪都市的同是警察角色,發揮比較少。也缺少冠軍大叔中不斷展現的鐵漢柔情的設定。

崔丹尼爾…不在我討論範圍😂有看到當初新聞,他是後來才加入出演的。演GAY真是委屈了他😂😂😂很喜歡他後來那句:以為是真的吧?我是個演員,本來就是該讓我演什麼,就像什麼的!) 

大致是這樣~
抱歉了,我有盡力去寫了^^

話說,很多人把這部片列為【恐怖】【驚悚】,好難懂恐怖在哪!!
還有,我還有疑問:
這部片有【女演員】出沒過嗎???
怎摸回想都沒印象有呢!
雖然我不是什麼女性主義者,
可是…真的男女比例嚴重偏差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