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韓職真的好多震撼彈,
趁著今天休息,
來大概整理一下,
大家就知道,我為何傻眼。

  • 【斗山消息】鄭載勳宣布退休,金城培被不續約釋出。

37歲,似乎是說退休還太早的年齡。
看到NAVER人物已經寫上【前】棒球選手,我不免感傷。
2003入團後,有好長一段時間,
是先發投手不穩,球迷呼叫的對象。
因此拿了幾次救援賞跟中繼王。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
開始上來放火,
曾經是我口中【縱火三老投】的第三位。
第一跟第二分別是…
戴黃墨鏡現在在韓火的이재우,
跟去KIA後改名叫김태영的김상현。
雖然這樣戲稱他們,
可是每次在二軍如果遇到他們三位,
我還是會很客氣的鞠躬打招呼…
畢竟是我喜歡的孩子們的大前輩。

然後,印象中
他是我的選手~張元準從樂天FA來斗山,
樂天的指名補償選手。
(印象是對的,我看了一下2014的新聞)

去樂天時,好多球迷哭了,很不捨。
其實我當初是笑的~覺得~他走下坡。
之後在樂天只呆了一年。
成績其實不壞,但也稱不上好。
但在樂天裡面組了一個斗山幫😀😀😀期待回到斗山的心意…有點感動。

然後一年後FA,拒絕了樂天的摸頭,
開心的奔回斗山懷抱。
2016年,8月4日,
球迷口中的아스정~球賽中被擊中肩膀,
這樣,他還是忍痛脫掉左手手套,
撿球,完成守備後才退場。
肩膀脫臼←_←←_←←_← 
(網路上很多當天影像)

所以2016的年底,他不停回來練投上場,
希望投冠軍賽,拿一枚冠軍戒指。
(因為以前他投好時,斗山一直是準優勝,
斗山V4的2015,他在樂天!!)
最後肩膀傷復發,無緣季後賽,
更無緣冠軍戒。

【沒關係,在我們心裡,有你的戒指】
球迷熱心的做了好多假戒指給他,
並祈願2017他能傷癒歸隊,
更能拿一枚真的冠軍戒。

可是一整年引頸期盼,
卻一直沒有好轉,
錯過了季後賽,斗山也沒有冠軍戒。
本來球迷還再粉絲網紛紛留言說…
沒關係,
明年,明年再一起,戴真正的冠軍戒。

然後就驚傳他自願退休,
斗山沒有要留他當教練。
很適合當教練,跟後輩相處跟提攜都很適合。

結果到最後,還是一枚冠軍戒指都沒有的離開😭😭😭😭





然後另一位不續約(釋出)的金城培,
情況有點相似又有點不同。

我在2008年開始回國看韓職跟二軍賽時,
(我是2007年開始看韓職轉播)
他是二軍每週一場的固定先發投手,
投得還不錯,但一直不是一軍的名單中。

值得我回憶的是2008-2010這三年裡,
我其實一年不會看太多二軍比賽。
但………本來沒發現的,
就是有一次
二軍去當時英雄的高陽球場比賽時,
正覺得奇怪,
斗山的工作人員把我當家屬一樣,
一下端茶給我喝,
一下讓我坐球員休息室看球,
甚至拿跟球員一樣的便當給我。

然後,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就近】看投手練球。
當天是他先發,他就在場邊練投,我站在小崔捕旁邊一直認真看。
其實我很謹慎,而且我怕球怕得要死,
所以絕不會讓自己陷入險境。
但~~~他很貼心一直叮嚀小崔捕,要他注意我,不要被球打到。

原來,球員大剌剌的個性也有細心的一面。
這之後好多年,不管是不是金城培練投,
小崔捕只要我靠近看投手練球,
就會特別小心看,提防我被打到。
(我也好喜歡小崔捕,人好好,可是被交易去了韓火……還了一個爛東西來~這又是後話←_←)

所以當初(2011年末),
沒被放入季後40人名單
接著被樂天指名走,我哭了很久。
然後他就跟鄭載勳成了樂天的【斗山幫】。
他在樂天儼然是王牌後援,
尤其是FA來被球迷戲稱【正職是國家代表隊,副業才是樂天後援】的鄭大炫受傷時。

然後,去年斗山用金東漢(尚武剛退役,值得期待的二三游工具人,但斗山當時白痴,認為內野太多人←_←導致後來沒有內野手可用,只能放一個一直失誤的孩子在一軍。)把他換來…終於回來了。
其實回來後成績也沒太差,而且覺得斗山有點超爆他了………
結果,今年他有FA資格,
他沒有提出………反而被斗山釋出。
啥鬼啦~~~【←_←】

  • 【斗山消息】教練團新成員。


我要介紹這兩位嗎?
第一位是前幾天國家代表隊捕手常客,
以前每次都是陳甲龍(老)+趙寅成(中)+姜珉鎬(青)………
這位就是前LG鐵捕~~之後FA去韓火~
今年宣布現役退休的趙寅成(跟藝人同名,所以因此兩人成為好友…當年流行冰桶淋身時,就是被對方指名😀😀😀)

下面這位雖然不是國家代表常客,
但是,是樂天【永遠的隊長】,
現在是專職解說委員(球評)。
中文名字我不知道,哈哈。


先說斗山消息。
亞職代表隊跟社會新聞頭條等等,
本來要寫同一篇,太長←_←

敬請期待+收看下一part。
(打字打到手痠←_←)
所以要晚一點出現,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