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看完了(시그널)裡面,跟(터널)參考同一個【華城連續殺人事件】的劇情了…
哇…不同的編劇,寫出來的東西真的有點熟悉,卻又完全不同感覺!!! 太厲害~~~不過我還是覺得隧道的兇手比較可怕,一來因為隧道主軸就是這案件,而不像訊號這只是裡面其中一部份,因此對兇手著墨刻劃沒那麼多;
而且隧道的兇手,更可怕的是,不僅就在你我身邊,更是躲在陽光下逍遙法外的人,而不像信號是出了意外才停止殺人,近30年都住療養院…


(聽說還有個보이스,但沒提到有參考這個至今未破的懸案~)
佩服韓國的影劇圈,願意一提再提,試圖引起各界注意,甚至導向可以藉此找出真兇…這意圖很鮮明。


然後另一個引起我的關注的,是電影(我只是計程車司機)的主體【518光州事件】,看完後,我陸續看到(挖掘機)跟(華麗假期)也是以光州事件為背景。我也想都看不同作家怎麼去寫這隱藏的歷史,不為人知黑暗事件,艱難的內容。


一部電影,可以引起關注,甚至讓現在政府啟動調查機制,試圖去還原真相……就跟(軍艦島)一樣,逼得加害者去正視,要求真相,要求道歉………韓國的電視/電影真的很了不起。


ps.
TO NICOLE華麗假期是李準基好年輕時的作品喔~我只看前面10分鐘(要出門了),還不知內容妳可不可以觀賞ㅠㅠ 
上文其他提的電視/電影,妳應該都要避開,有血腥鎮壓,有殺人,或是有骨骸的~~~~我其實每天看到一段落,
晚上都會做噩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