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雖然我不是學醫&專門,
but還真是個藥罐子~
又因為健保問題…常無法就醫,
只能自己處理,
也就是…
久病成良醫之옥혜還是覺得韓國藥局神奇有效又便宜。

好的~
那就來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肚子痛時,
若是全腹劇烈疼痛,也稱為急腹症,表現為全腹劇痛、壓痛、反跳痛、腹壁肌肉緊張,甚至可出現休克,急腹症常意味著病變廣泛及病情嚴重。

此外,以肚臍分割成四個象限
依照腹痛部位的不同,我們可以把肚子分成以下幾個部份,來判斷腹痛對應的成因:以肚臍為中心,可以把肚子分成右上、右下、左上、左下四個象限,所以可能病痛:

◎右上腹痛
主要的器官是肝臟和膽囊,以及位在後腰的腎臟。

◎左上腹痛
左上腹和上腹部份,主要的器官是胃、十二指腸,以及胰臟(台語:腰子)。

另一個需要考慮的臟器就是脾臟,它是一種造血的器官,不過脾臟較少造成腹痛。如果左腹痛的疼痛,會牽連到左腰,尿路結石也是一個可能的原因。

◎右下腹痛
右下腹主要的器官是小腸、大腸、闌尾(盲腸)和右邊的輸尿管。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盲腸炎,因為盲腸發炎久了,可以破裂造成盲腸裡細菌感染的髒水漏出來,引起更厲害的細菌感染。持續右下腹痛的病人,或是兩、三天之內,上腹痛有轉移到右下腹跡象的朋友,需要盡早就醫,請醫生評估是否有盲腸發炎的情況,避免開小刀拖成大刀。

盲腸炎(闌尾炎)特徵
■上腹痛在48~96小時內轉移到右下腹。
■輕微發燒(通常不會是超過39度的高燒)。
■在右下腹慢慢的往下壓,突然放開,疼痛會加劇,清楚地感覺到肚子來回反彈的疼痛;跳躍、震動到、單腳跳會特別痛,這些是腹膜炎的症狀,需要盡早就醫。
■反胃、吃不下東西。

右下腹疼痛還有另一種可能(常常是這個):腸胃炎!!如何分辨你是腸胃炎還是盲腸炎??

盲腸炎:腹痛由上腹開始,以腹漲、悶痛為常見,後轉為右下腹。可能發燒,但通常先腹痛再發燒,溫度為38℃左右;闌尾炎穿孔後體溫則可高過39℃。幼兒常以腹膜炎表現。

腸胃炎:一般性腸胃炎通常先腹瀉再嘔吐,然後肚子痛。夏季沙門氏菌感染、冬季輪狀病毒感染也會有類似腸胃炎的症狀,另有水瀉與嘔吐,同時出現頭痛、發燒與腹部絞痛。全身症狀可能持續1到2天,但腹瀉則可能持續10天。


◎左下腹痛
左下腹主要的器官是小腸、大腸和左邊的輸尿管。

………………………


所以~~~

我還是【腸胃型感冒】!!

因為拉肚子兩天後,今天雖然沒拉肚子,但有很輕微發燒頭痛跟咳嗽,中午開始有點沒食慾噁心想吐症狀…下班前開始右下腹部疼痛到現在ㅠ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