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跟下一篇,

其實正好是長久以來我喜歡跟大家討論的話題的一體兩面。

這篇是要跟大家說:你覺得怎樣的選手是好選手/你喜歡怎樣的選手。而下一篇要反過來討論,如果你是選手你喜歡怎樣的球迷或討厭怎樣的球迷呢?

...............  

話說,前年開始知道김대한這個選手。

每天每天都期待他進斗山....直到去年第一輪選秀公佈,塵埃落定後,我看了世青的行程....

特地跑到仁川的山上去看他們對SK二軍的友誼賽。

結果搭了很久的車~抵達時暴雨,取消。連影子都沒看到。

因為這樣,被困在山上,又無法下來,等車的地方又沒遮雨...狂淋好幾小時雨的悲慘經歷~~只是為了一個金大韓。

這樣,大家大概就知道김대한對於옥혜來說,是可以忍受一切只為了看到他的那種存在的。

.............

可是,這次二軍春訓,因為他們來的時間點,我剛好在家養傷又遇到過年期間台灣姊姊們勤於回娘家,一直在忙,

就沒有像往年一樣天天關注搜尋他們來的時間,而且一直以為當初聽到的樂天二軍大約20號左右來台灣的消息,斗山應該也是相去不遠,過年期間就沒特關心。

後來,我也只發摟到樂天一軍的時間表,直到我決定動身要去看樂天一軍的熱身友誼賽,才赫然發現其實孩子們已經來台灣了,(我那孩子很沈默的,不會跟我說球隊任何消息,偏偏唯一會自己報消息的人,今年沒來,在一軍春訓了。)

所以我安排要來看樂天一軍比賽的時候,才發現他們的消息,只好匆忙整理東西出發,看到新聞跟參加的名單, 比較想看的也只有치국跟這篇文章的主角김대한有來,去年來二軍春訓的都去一軍或當兵了。

....................

來高雄第一天,狀況是孩子們其實已經來了一個禮拜。

到球場時,猶豫著要不要厚著臉皮進去時,部長幫我開了門.....不過進去時,一些有認識的,一開始看到我,「似乎」還蠻高興的樣子,有打招呼什麼的.....(但我沒有回應。因為有來打招呼的算是我沒多高興見到的人)(而且,他們到最後總是會給人一種:第一天熱熱,然後後面開始漸漸冷冰冰的感受。我不喜歡這樣。感覺好像沒有得到的才是寶,天天在身邊的沒價值~這樣的觀念。非常不喜歡。)


然後대한⋯⋯

我明明就沒有表現任何喜歡他的跡象,

而且我就是太知道他們的個性...總是會儘量表現公平,拍照也會平均著照,沒有特定對象。)

可是腦袋很邪惡的孩子們,真的非常有洞察力,聰明不用在打球上,用在觀察路人幹嘛?

也許是被有心人發現,只要他們喊「 대한」,我會沒防備下意識抬頭看一眼。

就這樣我被貼上「喜歡金大韓」標籤。儘管稱不上喜歡,但很關心這一塊是無庸置疑的,這樣說也不算非事實,所以我也任由他們講跟哎呦酸溜溜什麼的....。

大韓練球時,看到我拿相機靠過去,也好好的,還會微笑....換作朋友你們是我,是不是當下也覺得他很好,至少他心裡知道你支持他,很好吧?

當時我是這樣想....反而覺得這孩子很好呢。新聞跟訪問看起來跩跩臭屁,雖然記者文章內容算謙虛,來之前還擔心他是不是會不理人的...看起來還好呀。

................

然後,中間在場內或場邊一直遇到,

他也是笑笑的。心裡知道你是支持他的。

當時,覺得在練球中,也不好意思打擾,沒什麼表示。

我也是到了最後他們練完要回去時,才把他們某人送我的春訓帽、簽名板、斗山芳香袋...一口氣給他簽名跟要合照。

........

沒有。沒有不開心。沒有拒絕。也沒有壞態度。

因為他應該是有聽隊友胡說八道我多喜歡他....

簽名跟說話期間,隊友(前輩)也一直來鬧:

「大韓好帥唷」「果然人氣王」「大韓、民國、萬歲」之類。

他也沒有不悅~還笑著一臉不要鬧了的樣子。


可是....

我要說什麼?

不是要批評他什麼,而是他給我的感覺—

簽名用單手。

隨便畫畫。

不是很真心。


感覺...是不會拒絕,但心裡卻討厭人家來要簽名的態度。

感覺...不是很珍惜別人對他的好的樣子。

感覺...就是在敷衍.....


本來也是覺得我可能多心了。

然而,隔天在青埔看樂天比賽時,

有很愛追韓國選手要簽名(來賣?)的人跟我聊天...

他也是這樣認為...

說我們大韓是不會不簽但態度很敷衍。


然後數天後,

有朋友分享他網友要到的大韓簽名

  

  

是不是。是不是不大一樣?

大韓....我覺得...你可能不是我認為的...

所以,

這天起,也不是不喜歡你,

但態度,真的不是我覺得新人該有的人。真的。

只能當了一天你的球迷...很抱歉。


另外就是,

應對太不像高中畢業,很像社會打滾多年的大哥,

還有一個小時出來抽四次煙....🙄

這這這....

  

後記:

昨天就有看到球迷在討論金大韓要去宮崎跟一軍春訓累積實戰經驗。

今天就確定成行了。

說是28日回合,趕著參加1、2日的熱身賽。

所以是今天(27日)的飛機。


祝福他了....

先不說外野有감재환給박건우跟수빈的固定位置,

儘管조수행去尚武當兵,備胎還有我的完全打擊先生跟超認真的金變態....

不積極的대한看來還有很長的路需要努力走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