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鐘末日倒數》(韓語PMC: 더 벙커英語:Take Point)是一部2018年上映的韓國動作驚悚片,由《恐怖攻擊直播》導演金秉祐執導,河正宇李善均詹妮弗·艾莉凱文·杜蘭領銜主演。劇情描述在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當天,由各國高手組成的傭兵部隊承接了CIA秘密任務,綁架北韓政要,然而在任務行經南北韓非軍事區之地下堡壘時,突如其來的埋伏衝突,卻讓原本單純的任務,可能成為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電影定於2018年12月26日上映。

.....

導演金秉祐
製片
編劇金秉祐
主演
配樂Lee Ju-noh
攝影金丙書
剪輯Kim Chang-ju
製片商Perfect Storm Film
片長124分鐘
產地韓國
語言英語韓語(部分)
上映及發行
上映日期韓:2018年12月26日
臺:2018年12月28日
美:2019年1月10日
港: 2019年1月24日(中國應該無法上映...裡面有政治議題)

發行商大韓民國 CJ 娛樂
臺灣 華聯國際
各地片名
中國大陸:絕地隧戰
香港轟天暴隊
臺灣: 90分鐘末日倒數

劇情簡介 
90分鐘末日倒數》由在韓國驚悚片《恐怖攻擊直播》導演金秉祐執導,故事背景設定於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當天,河正宇飾演一位韓國非法移民的傭兵,片中由其帶領的傭兵部隊承接了一個秘密任務,必須綁架北韓政要。

在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當天,亞哈Ahab(河正宇 飾)所帶領的傭兵部隊承接CIA麥坎指揮的秘密任務,綁架北韓政要,然而在任務行經南北韓非軍事區之地下堡壘時,突如其來的埋伏衝突,卻讓原本單純的任務,可能成為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亞哈發覺美國、中國與南北韓陷入這場政治陰謀,而北韓政要反成為了掌握全球與論的關鍵。為了不被CIA利用後滅口,亞哈與他的傭兵部隊必須要讓北韓政要活命,在腹背受敵的危機下換取他們自己的生存機會。

...........

   

 

[觀後感]

衝著「河正宇」面子,把片看完了。

先說感言四大點:

第一河正宇的英文很順暢自然耶,真的彷彿真的如主角是美國非法滯留一樣。

第二還是要說河正宇...演裝義肢的殘障人士,很生動,假腳也很真。

第三還是要提河正宇。但....不是讚美,而是覺得儘管導演跟主角甚至第二主角都是韓國人,但整片看起來,彷彿美國片,對白也是韓文很少,只有河正宇跟北韓醫生,還有河正宇的太太跟最後倒戈的曾經隊員...這幾個講韓文,其他整片都在說英文:CIA的首腦跟傭兵部隊們....因為電影內容背景關係。就覺得不是在看韓國電影,像看美國(好萊塢)電影。

第四是要提飾演北韓醫生的李善均。演技當然是影帝級的,劇中也沒有覺得他是李善均(不會因為主角光環而出戲),但~北韓的醫生...講韓文覺得太首爾腔而不是北韓腔調~是我覺得比較不足的。

所以,

一來我是女生對於看這種戰爭片不是太感興趣,二來我喜歡聽韓文...不是英文,所以看起來有吃力感。不是片不好看,而是題材跟內容...我不是很喜歡,整個只看河正宇跟北韓醫生互動而已。

所以跟我一樣是喜歡韓文的又是女生,這片我不推看喔!除非你真的很愛河正宇活李善均,一整片不管劇情只盯著他看....

......

以上,

隔了很久才寫的觀後感,

劇情也覺得沒有必要一一詳述,

就這樣草草...請見諒。

很久沒寫電影文,加上連續看兩片,後面那部我比較推(哭掉很多面紙ㅠㅠ)。

補充一點,本片結尾部分,倒是很喜歡~那種搭肩互助的感覺,似乎在影射南北韓可以互助走向未來的願景。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