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影介紹

劇 名:

蝶の眠り

譯 名:

沉睡的蝴蝶

英 文:

Butterfly Sleep

韓文:

나비잠

媒 體:

電影

出 品:

日本、韓國

初公開:

2018-05-12

片 長:

112

分 類:

疾病題材


  

  • 演員陣容
松村涼子/中山美穗

海昌/金材昱

安娜/石橋杏奈

石井勝村政信

綾峰龍二 / 菅田俊

真島秀和

澀谷麻美

大村/永瀨正敏(友情出演)

  

  • 觀後感

在台灣早早公佈片名,但一再更改的播出時間,最後卻無聲無息的消失掉了⋯⋯😂我也不知道它到底還上不上映唷。

 先說明片名的나비잠由來:

是因為第一次那個那個之後,早上醒來時,金材昱告訴美穗,她睡覺的姿勢,在韓國稱為나비잠 。나비是蝴蝶,而잠是睡覺的名詞(不是動詞唷!)。

電影的內容其實蠻簡單的(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不被看好,上映時間一延再延?),是改編自法國小說。

暢銷作家涼子,跟政治家丈夫離婚後,兩人開始以寫作攻擊對方而存在。然而晴天霹靂的,她確診為跟媽媽一樣的遺傳性阿茲海默症。因此她決定做些改變,到大學裡擔任寫作講師。

在酒吧裡慶祝時認識了休學中在打工的韓國留學生海昌;因為尋找鋼筆的機緣,海昌來到涼子家,打工一樣每週開始固定帶涼子的狗~蜻蜓去散步。後來因為替涼子整理書房跟涼子不捨他住酒吧儲物小閣樓,所以搬進涼子家住。最後總總機緣,兩人相戀成了同居。然而師生戀是不被世俗接受的,此外阻力還有日趨嚴重的癡呆症問題。

總之涼子為了不拖累對方,沒經過討論就自己找前夫幫忙要住進療養院。男生則是怨女方自私的只想自己怎樣就怎樣,所以憤而離開了。

多年後男生成為名作家,來到日本談出版事宜,才發現涼子原本的家成了圖書館,而涼子當初在公園提到的他會在偶然間留下無可抹滅的痕跡,他終於體會到話中的意義。

僅管沒有如醫生說的病發2-3年就過世,但也只是坐在輪椅上的風中殘燭。

海昌詢問涼子是否還記得自己?涼子按下錄音機,裡面悠悠傳來她的聲音:僅管什麼都會忘記,但真愛還是不會被遺忘的。

姨侄戀。不是很美麗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