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堂》講述覬覦朝鮮王位者勾心鬥角,爭奪墓地的故事。這是2013年在韓上映的《觀相》、《宮合》之後的“易學三部曲”最後一部。將於2018年9月19日上映。


中文名:明堂

韓文名:명당

其它譯名:風水寶地

英文:Fengshui(風水)

上映日:2018/9/19(韓國)

片長:126 分


  • 劇情簡介

《明堂》描述對地皮算卦,能改變人的命運的天才風水先生和想佔據能成爲王的風水寶地的人之間的對立和慾望之爭。

風水師樸載尚與沒落的王族興宣(池晟飾),兩人相遇,同時朝鮮權力家金氏的勢力對立。有相當特殊壓倒性氣勢的金左根(白潤植飾)與他相當冷血的兒子金炳基(金成均飾),能感覺到這兩位想要擁有的是比王擁有更大的權力,而風水師樸載尚的多年好友具容植(劉在明飾)一起觀測風水的橋段卻又相當具有趣味性,還有氣質出衆的朝鮮第一美女草善(文彩元飾)。最終出現了兩個王,也知道了天下明堂的存在後,各自持有不同意見的樸載尚與興宣,兩人的關係又將如何產生變化?


  

  •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 備飳

👍樸載尚 曹承佑 ---- 朝鮮最高風水師

👍李昰應(興宣)池晟---- 胸懷野心的落魄王孫

金左根 白潤植 ---- ----

金炳冀 金成鈞 ---- ----

👍貂蟬(초선)文彩元 ---- ----

具龍植 劉在明 ---- ----

👍朝鮮憲宗 李源根 ---- ----

孝明世子 金珉載 ---- ----

南夫人 孫修雅 ---- ----

千喜然 太仁鎬 ---- ----

張淳奎 趙賢植 ---- ----

朝鮮高宗 李時宇 ---- 命福,宣興子

😎元慶(懷平君)姜泰伍




  

  • 幕後花絮
池晟和金成鈞爲了完成高潮部分的動作場面,長時間練習武術和相關動作,全心投入到訓練之中。池晟對這一幕表示,和金成鈞拍動作場面時,不單是相互配合,還有動作戲的節奏要配合攝影機的運鏡速度和方向,充分地準備好才進行的拍攝。而武術指導就池晟的動作戲演技表示,拍攝武打場面時,池晟的努力到了和他搭檔的替身演員都渾身痠痛的地步。金成鈞表示,池晟能帶動他人投入其中,相互信任而最終得以完成。

  

  • 觀後感

終於終於把等了很久的易經三部曲的最後一部看掉了。

其實本來今天是要找「親密陌生人」來看,就剛好看到目錄裡有「明堂」,才知道韓國是9月底已經上映了,而台灣我沒有看到上映時間,也不知道台灣的片商要怎麼去改它的片名了。總之,很開心地立馬點開來看。

第三部有有別於於第二部的俏皮感,回歸到原本很沉重的主題:那就是~再厲害的觀相家跟風水地理師,還是敵不過人性、權利鬥爭。

要來回首一下前兩部內容?我都有寫了,請自行查找~~大略就是第一步是在說明「觀相」⋯上位者識人的眼光及每個人的面相等等。

第二部則是公主要挑選丈夫,到處去看駙馬人選合八字,結果最速配的人竟然是在身邊的合婚師。

這一部則是王室及兩班貴族等,為了子孫或自己,尋求葬先人的風水寶地。爭來爭去,卻也都應驗了風水的結果。就結局而言,其實跟第一部相近(所以覺得太雷同...沒新意)然後後來突然轉變成老年遇到穿西裝的現代人來求寶地復興國家,從古朝鮮王朝突然很現代場景,其實有點難懂的錯亂。

演員方面重要角色的演技都是很到位的戲精了。比較想提韓劇跟韓影常出現的攝政的‘興宣大院君’我一直到最後都沒發現他是池晟演的😅

然後我想提一下「換節期」的男主角,這部片是演年輕的「王」~表現其實還不錯。意氣風發跟最後為了肚子裡未出世的世子而忍受屈辱(印象中歷史似乎是孩子結果還是沒出生,所以才迎入宣興大君的兒子為王)

其他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口吃那位王的叔叔,最後被行刑到死,亮點就是遇到柴夫突然不口吃那一段。

還有就是容易暴怒的金家長子,都為了復活寶地,掐死爸爸,可是爭佛寺到一半退出的原因不是很理解...而且結局是他竟然相信他殺了妻兒的風水師的話下葬自己掐死的爸爸😏 還是宣興大君聰明,寶地確認完成後,二話不說立馬殺了張地官。

最後一幕要蓋學校的那位⋯⋯疑?不是都演壞人的嗎(?)

以上,我的簡單回首的觀後感。我還蠻喜歡看這類有特色題材的影片,所以如果問我推不推唷⋯⋯

看呀!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