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改成照片跟說明後貼,因為昨天歸途一直補網址,一直過站回頭出現迴圈~差點回不了家~所以先貼內容,晚上逛完夜市再補)

呃,好像一天都會有一個想跟大家分享的心情主題…今天想說的是~~~
【不要了放棄的緣份,很奇怪,總會反而一直遇上】
今天又這麼噓唏著。

………………………

(一再提醒大家的東大門歷史公園轉程資訊~~目前2.4都無法轉5號線…還好我這天是2轉4…可以的。)

(車呢?)

(有這個唷~如果需要的可以看看…)

(中國菜的韓文說法~請看這個)
我總是愛說: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本來今天不會看到孩子們,我預約了全州旅遊,錢都付了…
早上早起,一直以為是8:30~還想時間充裕,而且晚上要搬到假日住的民宿…
因此整理東西再慢慢出門,偏偏在明洞出來時要去2號出口走很久ㅠㅠ到的時候應該不到8:10,可是沒有任何人影,只好再開網路確認~~原來是8:00要上車ㅠㅠ寫信問(不想被沒收錢,雖然不貴也是血汗錢),但~他就是不能改期了。

(令人吐血的ISAAC排隊人潮~)
無奈坐在旁邊公園補寫網誌…一直一直有臺灣口音的人跑來旁邊吃小七賣的早餐,也對,韓國人不是家裡吃就是不吃,而且外面很少賣早餐~只能小七,不然就是排超長ISAAC(請看照片)。

掙扎著要去【通仁市場】還是【光明洞窟】時,因為覺得18:30的比賽,還是可以現把遠的點先消耗一些掉,所以查了交通…非常好,明洞有一班車在光明KTX站下車後轉乘17路上山就好。(可是超遠~昏倒3次還沒到ㅠㅠ)而且這班車有陷阱~有一站站名是【光明洞窟街入口】,是你會下車還是照APP指示乖乖轉程?
我這次決定不要【假會】,乖乖換乘~~~果然,如果剛剛哪裡下車,應該就是個要爬山爬到掛的節奏…還好,還好,昨天開始膝蓋痛加上本來扭傷一直不好的腳…ㅠㅠ
總之一切順利下車(8號出口)後又順利找到轉程的車(旁邊7號出口),上車約4-5站,總之是終點…看到紅色長煙囪建築物~下車!!


下車後馬上看到一個階梯,因為看到他寫著빨린길(快到達的路),所在也來不及想起之前網友提醒的1-2-3條路推薦,就爬上去~爬上去後,看到好多幼稚園小朋友出來遠足…好可愛呀!但旁邊的第三賣票處卻不見入口~記得網友是說第一賣票處附近會看到入口…只好往前走(好餓呀!沿路看到煙囪建築旁邊有賣飯,決定下山吃),看到很多搭雨傘的休憩區都被幼稚園集體佔領了,研究半天原來第一售票處就躲在休憩區裡面(其實是第二條路的旁邊而已)~~買好票(6000大洋)出來後,前面有紀念品處,洞窟的吉祥物是一隻梅花鹿跟兩個小孩跟一隻狐狸……很可愛。
所以掙扎一下買了其中一個小孩的水瓶(是說水瓶比皮的證件套貴耶)~他是8000韓圜。

(很餓還一直看到廣告。)

(遠足?)






然後紀念品店前面的斜坡爬上去就是入口。呃先提醒大家要來要注意幾點(其實還有第四,五點,跟交通有關,後面要離開時再告訴大家。):
第一、是長太高進洞窟會很痛苦~因為洞窟是之前採礦人為挖的,不可能挖太高,加上上面怕落石又綁很多防護措施…所以通道有點矮。
第二、有警告標示說洞窟裡面是維持12度,冬天會開是暖氣,夏天好像是開冷氣…所以要進去的話,記得帶外套不然有點冷~~這個我有發現幼稚園小朋友都要攜帶大方巾。
第三、如果你害怕水從上面滴下來,這應該是拒絕往來戶~而且因為岩壁會一直滲水下來,不要亂摸旁邊,還要小心地上濕滑~~畢竟在裡面要一直走路跟爬樓梯的。






總之,因為我掰卡加上愛拍照,其實看完全部出來,還不到一小時,如果一般人走路正常,又沒有流連拍照會更快!!!  坐很久的車來這的CP值(而且還有兩點等一下寫,會更抽筋),請自己衡量吧!





總之看完時,下山卻沒走原來的1-2條路,我不知道算不算網友說的第三條路,總之走這條下坡很陡,也看到地圖上【荒廢的】荷花池,下去後不是巴士乘車處,而是停車場……但靠近煙囪建築就看到廣告說的賣飯處,已經兩點快三點~可是我還是點了도식락(便當)^^幸好它沒有非常貴,而且蛋黃是生的,戳破拌飯是真理呀!我把김(海苔)撕成碎片加飯裡~其他配菜也可以拌著吃,不錯吃,但人不多(也許是過了吃飯時間關係)。


吃完後也不顧看附近一些裝置藝術,就找了一下到公車處,走過去正在研究要搭什麼(其實只有兩種車,一種車次很少,但由光明的一日無限次搭乘的觀光公車兩條線,很有趣),車子就不管我自己開走ㅠㅠ,
然後下一班~那個我要提醒大家如果有要搭公車的計畫,麻煩TMONEY裡面多儲一點錢喔,因為我用App查交通時,上面寫的車資有的不準或是範圍給很大(例:1400-2800這樣),結果我出門明明裡面還有4100,不知道來時扣了多少~但上車發生慘案一直不能嗶,一來前面幾個也嗶不過,司機的機器壞壞的,他一直敲,所以我嗶了很多次~~最後,我等他敲好後,他居然說:那位殘障者,你裡面的錢不夠,有現金吧!(我不是殘障,我只是跌倒受傷好嗎😡)

結果只好給現金(因為他有找錢,但比嗶卡貴,又沒給車票所以無法換乘,又損失一筆唷~所以大家一定要吸取經驗,不要有相同慘案發生)。
好了我來說要大家注意的第四跟第五點了~
因為呀,我一在光明驛下車就兩個慘案齊發……
第四、是光明驛其實是複合式的車站,所以裡面很複雜…主要是KTX的搭乘者為多,一號線在哪?找呀找…其實光明雖然屬於地鐵一號線,但這裡你找不到這些字眼~~你要找【全鐵搭乘處】,儲值也是在他要下去的旁邊有機器。
第五、我有說光明雖然是一號線,可是其實它是一個特別發車站,所以慘案就是車次非常少~像我15:35分到達,下一班車是16:31………要等非常久,所以~也許剛剛搭那班17號公車在後面的금천구청下車,哪裡因為有其他1號線的車也經過,所以應該沒這麼久。

所以我去候車處等順便把手機、電池、行動電源三個一體一起充電(我可能太愛拍~洞窟很黑又冷,所以很耗電,意外的全部電池完全沒電,行動電源也因為之前不大用所以沒有充飽,一下就用完。)

可是……昏昏沉沉的慘案,本來是計畫搭到16:31的車17:30左右到球場,還好~~星期五通常人會很多,還擔心一下買不到票。結果醒來時已經16:45左右,確認沒看錯後,往搭車口去也花了近10分鐘,然後下一班的17:01分車剛好來~
我猶豫了…如果18:00到球場,買不到票呢?而且買好就算他們18:00開始練球,也沒幾秒可以看到練習了………



步履闌珊的還是去了,果然進球場已經18:10左右,不過今天練比較多也比較晚呢!不過今天算週末的票價,沒有TABLE席,也沒有Blue席,只能買RED唷,所以離選手很遠(但是太少人坐,所以格外醒目……呃,應該還是有看到吧?因為진호선수走過我前面要回休息室時,看了我這裡一下😇金變態跟其他人我是不知道,但後話是的確有人有看到我。)

因為手機三顆電跟行動電源都幾乎沒電(手機要留20%左右來守株待兔逮要合照),所以一整場都只能拍相機~但是我沒空…所以很少整理相機照片…所以其實沒很愛用相機拍了。斗山今天的先發雖然有變動,但仍然很1軍!!!而且今天居然有김ㅋㅋ耶~先發也是我家洋投…

但~今天的狀況就是昨天壽星조수행沒有上場,變成超沒默契的變態守右外,完全打擊守中外,兩個根本在打架…崩潰。然後兩個今天也都打很差,超崩潰狀態!!(所以賽後我決定不要見他,改等A出口)。

野手一樣~先發是一軍,六局就全換2軍……而投手今天比昨天還不讚,除了先發其他都2222…不過先發投手掉3分退場後,就一直3:0到最後,結果我來看他們,還沒贏過哈哈哈,果然是很少贏球的斗山二軍。


賽後今天要避開完全打擊,加上昨天B出口很多人沒看到(包含金變態),所以今天打算堵A出口看看,看會不會有不同人(而且我家今年第二輪第一指名的박신지有球迷說他很固定走A出口~~後來他出來來跟球迷聊了一下,說家人有來,哥哥要載他回家等等。)

總之因為那裡多半是LG選手進出,所以看到恐怖的LG球迷Orz....等非常非常久都沒人,後來斗山高層陸續出來。也陸續有球迷不會叫住的小選手出來…
在我看著地上發呆時,一個可愛臉(微胖那種可愛)的我家孩子背著斗山書包天真無邪出來,看到我就停在我前面不走…我回過神望向他時,他超開心笑得很燦爛的打完招呼才往地鐵方向前進……好可愛呀!應該就算不要簽名,也要來張認證照的!! 結果看到他跟我打招呼後,我家球迷來問我他是誰~~~天呀!臉很面熟,我知道是我家孩子…但名字是…誰?你是誰?敲破頭也無法想起~~只隱隱覺得他是投手吧(?)今年春訓我確定有來臺灣將子~

總之,就結果論,我這天只有等到박신지~今天這裡出來的都是小朋友…台灣人知道的李炳輝,亞冠的장승현,전민제,等等…重點是黃菸滅為何今天從A出口出來~改給장승현一車載滿4人!!  張也是退伍後,一回來斗山就不認得我的代表。李炳輝因為沒人叫,所以也冷冷的不理人,我覺得他是不認得我的其中一個,而裡面只有黃菸滅大紅~簽名拍照不斷,明明就站我旁邊跟球迷合照,卻一直沒理我;而我也懶得叫了,去去去理別人就好,不需要我了。

結果10:20一到我還是走了…平常都這裡進出入的김ㅋㅋ,居然也沒等到呀…這裡不美麗,拋棄完全打擊先生,卻什麼也沒有ㅠㅠ後悔。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要住另一家民宿…所以終於可以往比較少人的方向搭車(往江南的不管下班時間或是賽後去搭車都擠,沒位置要一直到過了江南一帶~~)

回到民宿很晚了,弟弟有貼我的房號,門上找到就太晚也沒時間吃東西,就進去洗洗睡了……

因為一直擔心著相機無法充電,本來想賽後去拿,偏偏太晚了,只好早上繞過去,只是這樣明天演唱會只有手機拍的糊糊的……但至少後天中午的比賽一定要有相機吧!!!

晚安。孩子們,明天不要見面~
and去奧運的孩子跟大人們也加油…
明天終於是冠亞軍決勝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