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這不是我常發的【韓文】用語,
而是搜尋了我每次看到都一頭霧水的用詞,
想想~~或許網友也跟我一樣不懂的……

(不過也有人發文說:雖然這些用語都是前兩年的流行語,有些甚至到幾個月前都還有人用,但2018年真的不要再講啦~因為他們都已經漸漸消失在網路上,已經/快要成為那些過氣用語墳場的一員惹啊~)

  • 《三觀》是什麼?  
老三觀即傳統意義上面的三觀,即是平時網絡上使用的毀三觀,三觀不正的說法的三觀,主要包括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世界觀,也叫宇宙觀,是哲學的樸素形態。 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
而新三觀是中共的胡錦濤首提,強調以正當的「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 新三觀(馬克思思想),也有佛教的三觀跟一堆人提出的愛情三觀等等,通常我們指的老三觀,而大陸人士指的是新三觀,其他個人論述的,我就不贅述了。
  • 《三寶與新三寶》?
馬路三寶是ptt的流行用語,尤其流行於八卦版。 其意思鄉民們認為馬路上最會造成危險的三種人:女人、老人、老女人。 該用法由來應不是起源自ptt,但約在2010年之後在八卦版開始常常出現,甚至只要出現「三寶」直接大家就會直接想到馬路三寶。 八卦版鄉民的主體男性年輕人,因此三寶是一種他者以及批評嘲笑的對像。
所以,「(馬路)三寶」一說指「老人、女人、屁孩」,或者是「老人、女人、老女人」 
但是現在最符合的確實是新三寶 
「(馬路)新三寶」指的是「惡霸、有錢人、老屁孩」 。

以上,是我最近頭上的問號。
得到解答\(^o^)/

就~~~硬湊兩個跟韓文相關的用語給大家:
  • 什麼是《忙內》?
是韓文막내來的,意思就是老么。

  • 什麼是《昆池岩出來的》?
記得上次無知姨來亂時,我跟我的朋友都說她是「昆池岩出來的」?
起因是因為【昆池岩(곤지암)】(台譯:鬼病院,靈異直播)這部電影而來……
所有韓國人都知道的,現在的南營地區的昆池岩,有個超有名鬧鬼超兇的荒廢醫院(類似臺灣的民雄鬼屋之類)。
而其實昆池岩醫院,在以前是關神經病人(或政治犯)的地方,但一直有著病人被集體虐待的傳聞,然後突然地,這家神經病醫院,聽說裡面的病人一夕間全死光,院長也上吊自殺了……總之,後來就成為鬧鬼的荒廢醫院。
所以,我們指責她是《昆池岩出來的》,有點惡毒的拐著彎罵她「生是神經病患,死了也是神經病鬼」~~~
可是設身處地為真正的《昆池岩出來》的”東西“想,其實他們很可憐…生前就精神有問題,還被凌虐致死,死後依然精神不正常,而且也還無法離開病院,像無間地獄一樣繼續重複生前的被虐事情~😨😨😨唉。



發現網路上有這個連結:
提供大家參考~
(搖頭ing.....有老了10歲的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