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到這篇分享…
所以也告訴大家一下……



【到韓國吃飯,這3點你一定要知道💪】

除了碗不能離桌還有這些…
雖然不是久住,但旅遊94要入境隨俗呀😎
尤其是生活、飲食,才不會不小心碰到地雷
今天分享去韓國餐廳不能不知道的3件事情

❶沒有公筷、母匙
韓國認為大家都是一家人,吃飯不用生疏
❷烤肉要由男生烤
家事幾乎都是女生包辦,所以到外吃飯就交給男生囉!
❸吃飯一定有免費小菜
韓國餐廳的傳統,並非只有服務價值
而是韓國人對「情義」的表現:
希望讓客人填飽肚子也暖了心😍

………………옥혜告訴你………………
  • 針對碗不離桌說法:
呃~其實沒有不可以喔!
只是一般韓國人的確是不端碗的,
具體說法其實是因為韓國飯碗是鐵製,
所以裝飯後碗很燙……除非你鐵手不怕。
不過很多台灣人習慣端碗吃(文化差異:台灣人覺得不端碗低頭吃是狗or乞丐,相反地韓國人覺得拿碗吃的是古代的賤民不能靠近飯桌,才會端著四處吃)。

不過你也不用擔心~
如果你不小心還是端起碗了,
沒什麼,人家馬上會認定你不是韓國人而已。
(有遇過店家以為是韓國人超怠忽的,結果一端碗,店家以為對方是日本人,馬上來道歉的例子。)

  • 共用方面就…
連一瓶礦泉水都要經過N個人的嘴對嘴, 還有吃어묵時,所有陌生人都沾同一個醬~~其實,處女座龜毛的옥혜,真的很無法😡😡😡連親人男友都不行…我的對策:打包帶走。他會給你乾淨無汙染的醬😇

  • 烤肉倒是沒跟男生一起吃過,所以,還好。我們都是朋友輪著烤模式。倒是有一點這裡沒提,就跟走路一樣,晚輩要走在長輩左後方~~跟韓國人一切喝酒時,輩分或地位較低的,不能直接舉起來豪邁喝掉,而要側身喝…  不過進來韓國年輕一輩相處,不較不拘泥這些,除非是跟職場攸關的或正式場合才會重視這些禮儀。所以,也不用想太多,認為自己是不是失禮了。
  • 小菜嘛~我很愛,一直續😀以前點一個主食,會給5-6個小菜。可是後來物價水漲船高後,目前幾乎變成3道,有的甚至只有2盤了。(題外話:有傳聞說很多小吃店會把客人沒吃完的小菜回收………所以,為了不吃到二手小菜,請發揮公德心,依照自己食量每次續少量,不夠再要,盡量不要剩下來成為廚餘或黑心二手小菜囉,這是我想到唯一一個消極的解決方式了。)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入境隨俗…
不要像我某位朋友,
去到那卻不懂文化差異,
一直背後亂批評……這樣很不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