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粽子屬於高油脂食物,加上糯米不好消化、食材也較鹹,一顆熱量高達700大卡,若三餐都吃一顆粽子恐怕就超過成人每日熱量1800大卡!如果連續幾天都以粽子當主食,不僅有三高的人容易超標,對於一般民眾也可能有消化不良的問題。

粽子是美食,除了熱量高外,記得多攝取蔬果纖維質化,蕭偉成也提醒民眾要留意以下幾點:
1、粽子要趁熱吃,冷卻後會更難消化。
2、留意保存期限,粽子即使放冰箱,超過3天就容易變質。
3、減少沾醬,粽子屬於高鈉食物,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更要小心。
4、吃粽子要配熱湯不要配冷飲,配冷飲下肚,更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出現脹氣。
5、自己包粽子比較安心,但挑粽葉時小心買染色品, 葉子泡水一小時後,出現黃色水代表正常,出現綠色水可能是染色品。

營養師則建議,高血糖者應該以全穀雜糧為主,可將部分糯米以黑糯米、糙米、薏仁、小米、黎麥等取代,五花肉換成瘦肉、豆干、雞肉或鮪魚肉,同時包入香菇、木耳、筍丁增加膳食纖維的含量。

但腎臟病患者反而應該依營養師每餐的建議量攝取豆魚蛋肉類,若已出現高血鉀、高血磷時,不建議食用五穀雜糧粽,而是以白糯米即可!也不能包鹹蛋黃、蝦米、干貝等含高磷、高鹽等餡料。

以上。
祝大家佳節愉快!
즐거운 명절 연휴 보내세용^^
而………
옥혜沒有吃粽子( ̄∇ ̄)  所以S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