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是我今天的晚餐上菜戲碼~
因為,昨天跟台灣家人提前過母親節…
意外的貼文,
卻剛好撞上韓國的父母節(어버이날)~
小朋友開始愛學我,紛紛今天星期一休假日,
回家【孝順地】跟媽媽合照上傳╮(╯▽╰)╭

這樣也不錯,我變成正面教材?!
總之,昨天跟臺灣的爸媽,臺灣兩個姐姐,
還有姐姐小孩三枚,去吃了千葉~~~

然後,早上去醫院體檢沒吃東西,
所以回來後…得要自己煮晚餐~~~
把冰箱裡的食材消耗一些……

AND~不要看了以後哭喊:這不是韓國口味!
對耶……你忘了,我是在臺灣長大的(>_<)
裡面很多東西韓國沒有或有點不同。。。


1.角瓜蔥抓餅

這個很簡單…
蔥抓餅根本不用翻譯……就是“파전”了。
而我使用的絲瓜,是澎湖絲瓜,
如果你硬要用【絲瓜】就寫수세미외…
可是澎湖絲瓜,其實叫角瓜……
它在韓國是常用的食材,有自己的韓文,
你直接寫호박就好(雖然南瓜也是호박~~)
材料:蔥抓餅一片,

角瓜少許,切片。

油少許,倒入鍋中,鍋熱後放入蔥抓餅跟角瓜。

兩面煎熟。
這是成品。

OS.第一次接觸角瓜(<---這個超好吃)。

2.黃金苦瓜
以前嫁來臺灣的的韓文老師,
說韓國沒有苦瓜……其實是有的喔!!!
聽說韓國南部還有種植,苦瓜的韓文是여주。

那麼皮蛋跟鹹蛋呢?
因為韓國沒有這個…
(但是現在韓國買得到喔~~有在賣)
所以我們只能用意思來翻譯:
皮蛋:피단、송화단(松花蛋)
鹹蛋:소금에 절인 오리알 鹹鴨蛋

【材料】苦瓜(我上次買兩條20的是青色的)切絲。

皮蛋跟鴨蛋各一個切丁。

今天沒有用鹽先去青,
直接炒~~~所以其實有慘案!!!
要燜煮很久跟……有點苦。

這是成品。
我很愛苦瓜,所以~~~苦還是秒殺。
因為味道太青,還加了醬油炒…
雖然鹹蛋有去蛋黃~還是有點太鹹😂😂😂😂

3.絲瓜小魚干麵線。
絲瓜(角瓜)上面介紹過囉……
我買的這個麵線叫做잔치국수
也就是宴會麵,類似臺灣的麵線。
小魚干也就是我的小叔綽號멸치(鯷魚)…

下面那包就是宴會麵。

打開後~

裡面有三包組合……
  • 진공소면:真空細麵。
  • 멸치스프 : 鯷魚(粉)調味包。
  • 김깨스프 : 芝麻海苔調味包。
角瓜要切塊或是較厚的片,
我則是把角瓜尾部切塊,
還有切太厚或不完整的圓片,
丟去煮湯~~~所以不美麗的切塊沒有拍。

煮宴會麵很簡單,就不用說明。
這是成品了喔*^O^*

以上。

1-很好吃。餅酥脆,瓜清甜。掃空…
2-略鹹,略生,但我喜歡吃苦瓜。掃空。
3-因為這個麵會吸湯長大,而我一直喜歡喝湯大於吃麵~~~結果,只吃了幾口麵,然後撈光角瓜………剩下的一堆長大麵~~冰進冰箱😂😂😂

옥혜的料理教室,收播。

………………180508補充……………


今天剩下的苦瓜有先用鹽去青。
炒的是雞蛋。

昨晚便當沒吃的飯+高麗菜+西洋芹,
完成後,上面放便當店送的菜晡~
記得以前的同事總說我的炒飯沒有蛋很奇怪…
她才奇怪~~~炒飯跟蛋炒飯…不一樣吧?!
而且韓國的볶음밥(炒飯)也是看它炒什麼來稱呼的…不一定有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