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市場看到絲瓜、大黃瓜、瓠瓜、澎湖絲瓜,三個50,所以~~~
第一次買澎湖絲瓜來挑戰^_^

【介紹】

澎湖絲瓜又稱「角瓜」,喜歡含鹽分且多砂的土質,所以主要栽培地區在澎湖,近年來隨著技術進步,台灣本島種植的澎湖絲瓜也開始出現在市面上;和一般胖胖絲瓜不同的是,澎湖絲瓜非常細長、外觀呈現菱角狀、口感較爽脆、不易軟爛、果肉較細緻香甜、嘗起來甚至跟水果一樣甜。

澎湖絲瓜比較耐煮、保水度高,油炸、清炒、煮湯都非常適合;且絲瓜熱量低、含有維生素B和C、碳水化合物、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纖維等營養成分。

【處理方式】
用一般的刨刀或削水果刀,先把澎湖絲瓜菱角狀的地方削掉,再如同削胖胖絲瓜的方式削皮即可。




稜角多、外皮較硬的澎湖絲瓜,通常會先用菜刀或刨刀削去稜線再削皮


然後切成小段或滾刀塊烹調。


【料理方式】
比較脆口、甘甜,保水度夠,除了蒸、煮、炒,也很適合用來油炸。

故狗了一下食譜。
大多數還是跟一般絲瓜一樣~煮蛤蜊絲瓜湯。
或跟小卷煮麵線,跟干貝一起炒,跟蝦子或櫻花蝦做料理,比較特別的是做絲瓜麵線湯包,跟蒸的,也可以清炒^_^
我也想嘗試煎餅……韓國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