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寫這個綜合食記。
其實…我是慢性病人~
所以,三餐都要很小心的╮(╯▽╰)╭

■早餐:

  • 地點:南門市場中式早餐。
  • 時間:10:00。
  • 很難說明實際位置,但這家生意很好,很好找。
  • 炒苦瓜,雪裡紅炒豆乾,滷蛋,地瓜清粥(這都是素食~~也有葷食,我沒夾。)
  • 一共40元。
  • 這一餐非常健康,只差沒肉類(脂肪)~應該有80分。
■午餐:

  • 地點:聖保祿附近雲南+臺式小吃店
  • 時間:15:00。
  • 這家也很好找~離有名的小木屋麵食,不遠。
  • 因為早餐吃很多,有點飽,又過了用餐時間;本來想依照營養師叮嚀吃麵一定要點小菜,不能吃單一,要吃組合食物;可是不餓,又覺得到他的小菜略油…。
  • 所以只點了一碗魷魚羹湯餃。(55元)
  • 這一餐營養師一定超生氣~~因為先不說魷魚…他的不是新鮮生魷魚,就【羹】已經是負分了。然後還有非常NG的【水餃】…肉(脂肪+蛋白質)加澱粉是最不OK的組合。也扣分。這餐只能給0分。
■晚餐

  • 地點:우리집~我家~溫刀。
  • 時間:20:30。
  • 因為不餓,所以本來沒有吃晚餐的慾望。可是一來我~愛買惠~買了很多食材,不動手消耗一些,會很奢侈浪費的一直丟東西。二來……喝點湯也不錯。

(這個口味,時是오뚜기出的湯包裡面,我第三愛的口味~~在韓國也常買來煮)
我的排行:1-泡菜鍋 2-牛肉蘿蔔湯  3-牛肉海帶湯 4-辣牛肉湯 5-6-牛骨湯/牛肉湯底(這兩個是沒有料的,適合拿來煮湯飯或粥) 7-有螺肉那款(我覺得很難吃╮(╯▽╰)╭)
  • 材料:海帶湯底一包,金針菇少許,杏菜(莧菜)紅白各少許,蛋一顆,鹽(依個人喜好)。
  • 價錢? 湯包是特價20。蛋約4-5元。覓菜我買紅白各一把~共10元。金針菇也是一包15元。
  • 這餐湯包有肉塊,有青菜,也有蛋白質,但完全沒有澱粉類。雖然營養師說不可以完全不吃五大類裡面其中一種,要均衡。不過不吃澱粉的話,血醣的確上升的比較少喔!應該比早餐好一點85分。
以上。
我的一天三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