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說要介紹一下這間店,
今天也沒有想要吃什麼,
所以~~就來吃午餐,
順便介紹一下……便宜又好吃的麵店。


在大湳市場旁,陸光社區一角,
因為大湳市場的路有點難懂,
看到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畫了附近地圖…
就借來說明。。。。
這家店就在忠孝街大同路交叉口,
因為外面有擺攤,其實不醒目。


平常都是老闆在,
可是今天老闆去載女兒,
所以是老闆娘,跟她【故鄉】的朋友在聊天。

因為他們用方言聊天,
一開始以為她是【外配】,
可是她的中文非常正常,沒有怪腔調。
女兒們來也是流利國語……
想到我小時候的玩伴,有很類似的語調,
她是馬祖人~~~
也對。
聽說陸光四村裡面有媽祖聚落,
陸光四村裡面,又有標榜著桃園唯一一家馬祖風味料理……
大湳市場還有賣繼光餅……
更有網友說:【如果在台灣想吃到道地的馬祖美食,可以去桃園八德的大湳市場 ,因為那兒早期工廠多,很多馬祖人過去,而且還可以喝到馬祖人釀造的馬祖高粱……

加上他們招牌寫著福州小吃~~~
馬祖算福建省,沒錯吧…
所以是馬祖人無誤。。。


其實,
他們家的招牌,應該是【福州】魚丸麵~
可是我掙扎在餛飩跟豬肝之中~
還是點了豬肝麵。


他們家的湯頭,真的就是福建道地口味~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我在2008年去北京看奧運,
住在大柵欄鬧區裡的賓館,
當時附近一整個像夜市的街裡,
唯一吃習慣,
又不因奧運而暴漲~不貴的店家,
只有其中一家口味清淡的福建料理,
當時店家有說明是某個美食聞名的小鎮的人,
(可是我忘了地名😂😂😂)

總之,這跟我在北京那家店吃的口味一樣!!
而且呀~他的麵應該也是福建的特色,
因為不是台灣常見的白麵,
或是什麼關廟麵跟意麵…
是一種淡淡黃色的麵條~~~

豬肝也很厲害,
很軟嫩,但是有熟的,
既不會吃到血,又不會太熟變乾柴。。。
而且因為是市場邊的小店吧~
它也沒有因為物價飆漲,
就漲價,或是說只賣50元給很少料。

然後小菜~
(我的營養師有叮嚀,
每一餐不能只吃單一的食物,
要盡量吃【原型】跟【組合】的套餐,
所以不能只吃麵…也要吃別的小菜喔!! 為了健康……)

我上次有說過…它的小菜非常便宜…讓我訝異。
上次我夾一條小腸+兩小塊三角油豆腐+ 50塊的麵,是收我70的。

今天確定了價錢…
我今天是夾了:
小腸一條是10元。
小豆干一份(我讓老闆娘夾,沒看共幾塊)也是10元,
豬耳朵一份(?一開始不知價錢……後來買單回推,只要30元)。

結帳時,老闆娘說一共100……
麵50,腸10,豆干10的話,
一推,豬耳朵就是30囉。


總之小菜跟麵,
非常合我口味,
我沒有再加任何桌上的調味料,
而且全部掃光~~~
阿!我應該也要拍盤底朝天的照片說。

對了,剛剛故狗,看到它店面下面有些【瓣麵】,的確有看到社區的常客來點【拌麵】喔,應該也是招牌。

以上。

店面:福州小吃(魚丸 肉燕 拌面 扁肉)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仁愛街8巷9號
電話:0981542673
營業時間:7:30-20:00
arrow
arrow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