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BO
(4年前的今天……國軍體育部隊……我愛的13冬盟+15亞錦選手們^^)
 
今天…
因為【左臉(警察)】打【右臉(斗山)】……
一邊是友情~
一邊是愛…愛…愛……唉呦喂呀!(以為我會說【愛情】嗎?辦不到~那不是愛!)
 
所以來寫寫別的。
(寫的途中~兩隊互轟…打得滿頭包( ̄∇ ̄))
 
二軍賽從4月開季自今,除了警察【差強人意】,拿到北部聯盟的第一……
但李大恩(名字是照我高興翻~都叫KIA出身的涼嫌腫跟含雞粥,還有臭臉男GY先生…也叫了SK某人南抖抖了)
跟韓勝赫(含痘痘?韓抖抖?)兩個先發~帶賽放火部隊,也讓警察一度在後段班徘徊。
 
但還好有穩定的阿標(박준표)跟我愛的성민(洪性民)…
加上打擊王也就是我【告白】過的“창기“,還有超強“一兵”李成圭(이성규),還有林致烈(임지열)的穩定打擊…………目前戰績北部第一。
 
然後來說尚武狀況……
歷年來總是星光閃閃,
開季一路領先到季末,所向披靡,
比賽總是砍到骨頭裡的尚武……
今年開季至今,不是很順暢,
5勝5敗是南部聯盟的第三名,
對KIA零勝兩敗,對其他對幾乎就是持平的一勝一敗,
甚至這週跟北部的高陽(NC)也打得一臉灰,一勝一負一和。
 
哪裡出了問題???
雖然尚武裡面有三隻投手熊……
可是我覺得這一年的投手很不讚,
打擊上只有KT那兩個(민혁.문성철)
加上一兵NC來的김준완…
這三枚有建樹,其他都………………唉。
 
沒有星光閃耀的尚武…今年還會繼續第一嘛?
 
 
最後,斗山二軍,
我超不想說……
春訓明明練得很苦,我都知道的,
偏偏就是覺得很冤枉的白吃苦感覺。
覺得斗山應該是12隊裡面,
最不用心去經營二軍的。
 
警察尚武,因為是年齡到了該服役的選手,
或是想養傷先去當兵好了的狀態,
但~也因為沒有一軍球隊,
所以教練團的帶兵,
不是讓他們受傷的養傷,
沒受傷卻狀況不好的,好好調整。
狀況好的就讓他們發揮給母隊看~
可是有著1.2.3軍的斗山卻不是這樣。
 
不像NC.SK那樣……
真心提振二軍人氣跟實力,
而只是【讓傷兵降下來】,
【給狀況糟下來調整再上去】,
【新秀就看看可不可以當一軍備胎】。
所以斗山超級不在乎二軍團隊成績,
也不管單場勝負,
只管某某選手【調整好了,可以上去一軍了嗎】。
 
這樣的感覺,讓我很不喜歡,
【不管一軍二軍,球賽不是盡力表現跟該全力求勝的嗎?】
這是我的想法…………跟斗山二軍很格格不入吧!
 
所以春訓看他們那樣辛苦,
以為會有回報,
期待著回去後今年戰績有改善……
結果失望的,
依然……跟去年一樣,
大概就……三連戰裡面,贏一場就偷笑,
勝率0.333,是北部聯盟墊底的。
所以不該抱太大期望…這樣失望更多,
給孩子們無形的壓力也山大~~
 
………………
所有呢今天不寫當日各隊單場結果了~
(尚武又輸了←_←)
就跟大家分享各隊調度上的【換人】哲學!!!
 
首先,是談尚武~
尚武是很重視【分工】跟信任的球隊,
每個人負責自己分內的工作,
當然~後果也自己承擔,
棒次跟守位確認後…
就幾乎是天天同樣人馬,從頭打到尾,
《給他時間,給他機會,總會打出來》
因此,打再爛也是不會下來~除非受傷。
(是指打者部分~投手略有不同,但也是,先區分先發中繼後援的位置,也是大概先發號碼排序不變,中繼後援也有固定大概今天誰要上場狀態…)
不過我上面說過了,今年這樣是滑鐵盧的,
投手沒有S級,甚至有A級的嗎(?)
打者就那三位(1-2-4)棒打得比較好而已。。。
 
 
警察呢?是我不大能理解的另一款調度模式,
大概是因為【選手多多】【實力也相仿】……
總之,把球隊選手幾乎一分為二……
怎麼去分組的方式我不了解,
我們姑且暫時說他們是【A.B兩組】。
 
總之…扣除選手個人【休假】因素,
通常球賽如果A組先發,整體一直打不好,
不是單一兩個人退場而已,
而是整組全部換掉,由B組上場……
好不能理解,對吧?
但…好像因為這樣,
造成互相競爭求表現心理~~
(投手部分警察的調度又另一個模式,
就是【信任王牌】模式,我記得14年去看,因為等不到車,到時已經一上二出局,解決一人次後二上也三上三下,某人投得不錯呀,所以他經過我面前我還跟他說笑,他有點鬱鬱寡歡……雖然當時計分板上寫第一局對手(高陽?)得9分,我想:儘管落後,又不是他的責任,何況我相信警察會打回來,警察幹嘛這樣。 結果事實是……他不是我認為別人爆掉被換上來,而是一句9分都是他的傑作😨😨😨天呀!2人掉9分還繼續讓他自己收拾,甚至二局還讓他投…哇塞教練有容乃大?!
不是耶--就是表定你今天投幾局你的責任就是投幾局,不管投怎樣,你要做完規定的局數這樣的概念…)
 
雖然開季第一週警察是北部聯盟後段班,
戰績只比斗山多一勝的樣子(?)
碰上李大恩跟韓痘抖先發放火雙雄嘖嘖……
但4月後面漸漸回穩,
目前,已經是北部第一,
而且這禮拜五六日,
是在投手墳場벽제,
偏偏對手是碰上一蹶不振的我們斗山,
可以預料是大進補(?)
 
 
斗山的換人調度呢?
之前也提過,
二軍【只是】幫一軍練兵~
因此沒有固定規則!!!
就是有人一軍下來,
就會排他上去【看看】【調整狀況】……
如果表現滿意就可以下來了,
隔一兩天通報上去一軍。
但如果不太好~~
就會一直讓他打【調狀況】……
就是沒有要贏球或是投入比賽,
頂多讓【可能】上一軍當替補的新秀多上場來讓人(一軍教練/球迷/記者)可以【看見】……這想法而已。
 
所以,投手調度也是,
一軍下來或是有希望升上去的,
一直【測試】……
一局掉個9分是常態,不換,
教練心態……只是讓他上場適應比賽而已,
不在乎成敗,只要看他的表現狀況……
 
所以,你要斗山二軍戰績怎麼好?!
這樣的二軍營運心態!!!
反正二軍墊底又怎樣~
不痛不癢,也沒有什麼懲罰或是輿論壓力,
我們一軍目前是第一名才是重點!!!
一軍全季冠軍跟總冠軍才是目標。
 
球迷也是,
都只關心一軍選手~管你二軍死活。
 
只是,
我為因為【年輕】跟【守備位置重疊】而無法上一軍的孩子叫屈~
就這樣一年兩年三年的過去~~
在這樣的環境熬呀熬…………
不知道。
加油了~孩子們。
#김인태 #황경태 #이우성 
 
(終於打完這篇文……^^
呀~창기可以手下留情點,連續被警察打扁扁的斗山二軍。
還有跟被全壘打工廠SK打昏的尚武←_←怎麼剛好連兩週都跟北部聯盟對上…好像有點情蒐不力或應變不良)
arrow
arrow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