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趁著今天,
本來預定下中南部看13冬盟選手的日子,
卻腳痛到無法外出的情況下,
爽了我弟弟的約~~~在家
把SUPER TV ep.3跟1987一起看掉了~
等了好久,原本以為政治議題,網路不會有資源,看不到了^^
(我不能違法…就…不說哪裡看了。網路上寫樂聲還在上映中~)

我有貼觀影前的電影介紹~

只是,看完後有點小失望,
難怪分享的人不多--
因為電影拍得比較像《紀實》,
而非改編故這方面。
所以愛看電影,
卻對韓國近代歷史跟政治文化等沒興趣的朋友,
看這部片會覺得滿枯燥跟失望的吧~
認為在韓國票房會擊敗與神同行,
是因為韓國人的《歷史情感》,
好看度沒有比較高,
甚至低於《華麗假期》、《計程車司機》、《國際市場》等等。
(這幾部片我都有發觀後感,歡迎自行參考~)


  • 《關於影評》
看了網路的影評,
它有提到因為本片採用【多主角】【多視角】的切入點,反而比較難融入劇情。

--《1987》不走傳統正規的三幕劇結構,也不走一般電影的單一男女主角的方式,而是由多位角色共同組成整齣劇情,就如同一個完整的民主運動事件一樣,英雄永遠不是只有一位。

而且出場人物過多,往往一個小字卡帶過,
而我有點老花,也來不及看字卡內容,根本很難知道誰是誰……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的主角不只一位,且帶入的配角群陣容也十分龐大,對於不擅於認臉的觀眾來說,或許是部負擔很大且不太好理解的電影,畢竟許多演員都是快速以一個字卡介紹便帶過,除非你有看過該演員之前演的作品,能使你稍有記憶點外,不然很難在如此快速又短的時間內,一次融會貫通這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網,且也因為多重主角的關係,導致觀眾較難產生角色間的情感投射,情緒也較不易堆疊累積,有幾次我都已經眼泛淚光了,卻因為突然的切換視角而使淚水又縮了回去。

  • 《關於電影》

1987: When The Day Comes

中文片名:《1987:黎明到来的那一天》

上映日期:2018/1/12

片長:130分鐘

發行公司:車庫

出品國:韓國

類型:劇情

導演:張俊煥( 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愛戀3茶花)

  • 《關於演員》~~這部片我比較想提這個而已。

主要演員:
◇河正宇(與神同行、下女的誘惑、失控隧道、暗殺、恐怖直播):
看電影前有看到新聞,說為了詮釋片中有些歇斯底里敏感的檢察官,他狂減重。
以神同行後再度看到他,雖然掛名主角,然而片裡面他的部分不如想像中吃重,再離職後就沒戲分,直到最後處長跟三位主嫌警察被抓,他以“律師”身份出現結尾。
總之,演技跟角色我都很喜歡。

◇金倫奭(追擊者、黑祭司、南漢山城、黃海追緝、海霧):
就是飾演整部片的惡角,卻是正片戲份最重,最大主角朴部長。好幾次他打人施暴時,我都以為【馬東錫】有出演嗎?!😂😂 但演技真的很好…

◇姜棟元(偷天對決、王牌計中計、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群盜):
女主角延熙在延世大的帥哥學長李韓烈,原來是他演的。很陽光的形象~~~可是(真人真事)結局,就是在抗議中被催淚彈擊中,死了,嗚嗚嗚嗚~

◇柳海真(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機密同盟、千王新世紀、王的男人):
真大海又出演了~每次都是詮釋貫穿全劇的靈魂,在《計程車司機》中是很阿沙力的光州司機,在這部片中是一直暗助反對黨領袖跟在牢中同伴的監獄官。

◇薛耿求(殺人者的記憶法、不汗黨:地下秩序、我的獨裁者、特務K先生):
殺人者的記憶法裡面,演技200%發揮的老人痴呆症爸爸,這部片是飾演躲在佛寺裡的反對黨領袖,戲份不多。

◇吳達庶(偷天對決、失控隧道、正義辯護人、7號房的禮物):
又是這位【答數】的【大樹】【大叔】。(繞口令?)已經看了他出演的N部片,還有【國際市場】跟【與神同行】,【原罪犯】,【殺人者的記憶法】,【國家代表】,【隧道】等等。
本片飾演的是報社的新聞部長。

◇呂珍九(代立軍、奇蹟美男、西部戰線):
一直看到他有出演的消息,但~~~옥혜實在看不出來那個角色是他!!!  結果是慘死的朴鐘哲由他飾演…………是~友情客串的份量嗎😂😂

以上。
不是很電影的電影,
所以沒有特別想提的了。
對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查閱《韓國民主運動》的三大事件: 【419 革命(4.19혁명)】、【518光州事件(광주민주화운동)】及【六月學運(六月抗爭)】。尤其是光州事件被逮捕的金大中(不是金在中←不好笑😅)跟金泳三後來都當選過韓國的總統,光州也成了韓國人口中的民主聖地(←是不是很像臺灣的宜蘭?~居民民族性很強勢,也說是民主聖地~)

祝大家觀影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