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球團,在2011年以前,
韓國是沒有的。
而2011年,고양원더스成立,是韓國第一個獨立球團。
當時監督就是前SK姥姥,後來원더스解散後去韓火當監督,操壞很多投手去手術,訓練量恐怖到讓選手叫苦連天,後來又任性突然不去球隊,幾天後才出來說我不幹了,的野神~金星根姥姥。
也是我去看二軍賽唯一售票的球隊~

然後,3年後,고양원더스解散,
有些選手是跟著金姥姥加入韓火職棒隊,或是到各球隊。而球場一開始是給國家培訓隊用,後來NC的二軍轉移到고양改名為고양다이노스,球場也成為NC二軍使用。

之後…韓國就沒有獨立球團了嗎?
沒有喔~~反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只是不像원더스做得那麼大,還跟二軍交流競技。
都是小規模的球隊,只有某幾個(其中兩個比較大)會互相交流賽,或跟職棒三軍及一些當地大學球隊打友誼賽。
就我知道的有:

  • 저니맨 외인구단(是個外國人/外籍傭兵的概念,但NC今年引退的이호준曾經呆過這裡))
  • 파주 챌린저스(這隊我本來沒聽過,但去年底有兩個選手,進入斗山成為申告選手,分別是김호준 (투수, 2017년 8월 두산 베어스 입단)及현기형 (투수, 2017년 8월 두산 베어스 입단))
  • 연천 미라클(這隊是除了上面外人球團外,最有名的,很多人當他是進職棒跳板(多數是去姥姥的韓火),例如去年韓火拿來交易我家최재훈的신XX還有SNS亂罵全棒球圈跟總統跟國家英雄,被除名的김원석。但這還不是最有名的原因~最有名的是…讓涉足職業賭場後來又被抓到打放水球的안ㅇㅇ,還有任意脫隊被除名的김상현這兩位具爭議選手入團。所以김원석事件發生時,才有球迷打趣說這次無法進這個什麼鬼都肯收的球團了,因為他SNS也曾罵過這個曾經呆過的獨立球團。)
  • 양주 레볼루션(是2017新成立的)
  • 고양 위너스(是원더스解散後,高陽市再組的新球隊)
  • 의정부 신한대학교 피닉스(也是2017新球隊,值得一提監督是前斗山/前SK選手안경현)
  • 성남 블루팬더스(是運動專門學校組成的球隊,監督很有名,是마해영!!)
  • 수원 로보츠(也是2017年創團,感覺很像乙組,是由水源地區喜歡棒球的同好組成)
至於,各隊分屬那個聯盟~
其實我跟他們不熟ㅠㅠ要花點時間整理,
因為我今天發文主題,其實不是要談韓國的獨立球團…
所以就繞了我一次~下次再整理上來補充
………………………
(2018/02/05補充)
好~我大概看了一下。
八隊是分兩個獨立聯盟(剛好各四隊)
一個是2017開始季賽,另一個都是新球隊,
是2018才開季。


  • 경기도 챌린지 리그(GCBL)(2017년 11월 )
현재 GCBL 팀:
  1. 양주 레볼루션
  2. 성남 블루팬더스
  3. 수원 로보츠
  4. 고양 위너스
  • 코리아 드림 리그(KDL)( 2017.3.29)
현재 KDL 팀:
  1. 연천 미라클
  2. 저니맨 외인구단
  3. 파주 챌린저스
  4. 의정부 신한대학교 피닉스
………………………

其實發文的起因,
是我們斗山去年11月26日,公布了19位戰力外放出的選手,裡面有11個投手,扣掉要退休的,跟因為涉賭被球迷吐口水的,
還有好幾個是年輕的選手,更有幾個是認識的或關心的。(甚至包含那位我這輩子最對不起的選手~)

因此這之後,
我幾乎天天看他們SNS,
還有naver檢索他們的名字,
希望得知他們的近況。

今天不但看到上面那位側投的안규영,
本來去年新聞有訪問,
說是【努力過,沒有遺憾了】,
已經跟太太說好不打球好好當老公的人。
咦,居然出現在高尺巨蛋,
是日本獨立球團當天測試A組的先發投手。

好~好~也許有球隊了。
在尚武服役時很靜靜替我簽名後飄去抽煙的人。
另一位很愛IG的조승수,看起來似乎四處找球隊,又似乎四處旅行…他本來就很不"選手",沒看過當職棒選手,(之前)還去報名日語補習班的。但似乎一直有上健身房維持運動,沒有放棄。
可是我最對不起那位,也是我最擔心的,因為從新人開始,負面新聞比山高比海深,要找球隊不大容易吧,一堆anti的球迷。想著希望也能去日本好了~畢竟有人說他是曲球球速最快的選手,有實力的。可是怎麼搜都沒消息…只有看到離隊時跟我的好友이현호一起吃飯的照片ㅠㅠ
去了哪裡~去了哪裡~
可以告訴我,
不要讓我一直不安,一直猜測嗎?
很累。


然後,不久後,
我在搜尋的消息裡,看到了這則,
同一時間,被樂天釋出的兩位選手,
雖然有樂天球迷說這位안태경跟我擔心那位一個樣,
都是沒把心思放在打球上面的人。
可是,他們兩位前樂天選手也去了日本的獨立球隊測試會。。。。。


所以,其實我從不看日本任何棒球,
甚至常把NPB寫成JPB……
然後"小時候"去外語學院上了一年日文,完全陣亡。
還有從小就很仇日……
加上當年,第一屆WBC時,
出了嘴巴很賤的一郎事件,
我會認為日本球員都像他一樣…
不喜歡。

日職的消息都是聽很哈日的,
以前看球認識的ANNIE姐姐說的,
他是稻葉篤記(時間太久,忘了他哪隊)的球迷~是…歐力士還火腿的樣子😂😂😂

最近對日本棒球的認識,
就是冬盟的日職東西軍跟社會人隊。

所以,
我的疑惑~
社會人是什麼?跟獨立球隊又有什麼不一樣?!

有人告訴我,
社會人有點像臺灣的【合庫】【台電】或是一些城市隊這樣子。

那~我家那孩子所要去的獨立球隊呢?!
(咦?那當初莊○亮是去社會人還是獨立球隊?)

●《2018/02/05更新:
莊是去什麼那霸武士隊,很意外的是比較難進去的【社會人】球隊喔! 反而我家曾經的新人王,後來被斗山除名的임태훈他是去獨立球團的 》

(呃,不過,臺灣好像沒有獨立球隊這東西,只有崇越聽說未來想要改成獨立球隊,去打日本的獨立聯盟。)

大致上來說,
日本現在有兩個獨立聯盟,總共12個球隊。
一個BC有八隊,聽說之前崇越有邀請其中兩隊到台灣比賽。
另一個四國有4隊~

但要我詳細說有什麼隊,實在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哈哈。
只是聽說前幾天在澳洲宣佈退休的張XX,
也曾經打過日本的獨立球隊。

然後有看到球迷評價~
因為其實日本社會人球隊水準很高(不乏職棒球星加入),所以獨立球團水準是在社會人之下的…。

大概是這樣。

碎唸:
那位告白先生,既然被韓國球迷罵很大,既然都有勇氣盯著我看一整場,還跑來告白,
這麼勇敢~不妨就去日本吧~
不然學고창성,被NC釋出後,去澳洲打了一年職棒,今年又被KT簽回來了。
快點有球隊,快有消息~제발요!!!! ㅠ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