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好像提過很多次,
我看韓國電影的習慣,有三步驟:
1-事前的準備,會看一些介紹,相關背景,演員(陣容,花絮)
2-開始看劇(超認真,被打擾會生氣那種)
3-看完後,先心裡整理想要寫什麼,
然後再看其他人的感想,回應,甚至演員的感言…再到關注票房及得獎紀錄等等。

所以,終於再(1)觀看前,及(2)要拍電視劇消息,兩篇發文很久之後,來寫(3)觀後感。不過太多人寫了~~~我可以不用太努力的大致寫一下(^(エ)^
………………………

與神同行》(韓語신과함께 죄와 벌英语: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是一部2017年上映的韓國奇幻電影,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周浩旻朝鲜语주호민所繪的同名漫畫朝鲜语신과함께
劇情描述在火場總是奮不顧身、英勇救人的消防員金自鴻,在一場救災行動中為了搶救一名小女孩而意外身亡,死後在三名陰間使者的引領護送下,前往陰間接受7大地獄審判的故事。
  • 上映日期:
上映日期(韓)2017年12月20日
(台)2017年12月22日
(印尼)2018年1月4日
(港,新加坡)2018年1月11日
(大馬)2018年1月18日
☆內地這部跟1987應該都無法上映。
  • 演員名單:
江林公子-河正宇。
金自鴻-車太炫。
解怨脈-朱智勳。
李德春-金香起。
金秀鴻(有的譯成金蘇鴻)-金東昱。
【友情出演】閻王-李政宰。
元東延-(都敬秀 D.O)。
母親-藝秀晶。
朴中尉-李浚赫。
  • 七層地獄大王:
秦廣大王-真空深穴-審暴力-張光。
卞成大王-火湯地獄-審殺人-鄭海均。
泰山大王-劍樹林-審說謊-金秀安。
楚江大王-冥河-審怠惰-金海淑。
五官大王-寒冰峽谷-審不義-李璟榮。
宋帝大王-天地鏡-審背叛-金荷娜。
閻羅王-千古沙漠-審天倫(不孝)-李政宰。
判官-吳達庶,林元熙。
  • 特別出演:
許春三的孫子(童星-鄭智勳)
家神(馬東錫)
貓少女爸爸(金秀路)


  • 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定於2018年暑假上映。
  • 票房履破韓台各紀錄(族繁不及備載)。
  • 盜版~唯一盜版出現在臺灣。
  • 經典臺詞:
1.別為過去悲傷浪費新的眼淚。("지난 일에 대해서 새로운 눈물을 낭비하지 말아라")
(其實還有幾句也有感,特喜歡這句)。
2.「這世上有無數的人犯下了過錯,而其中只有一部分的人會鼓起勇氣真心的道歉,然後這之中的極少數,會得到真心的原諒。」

( "세상의 수많은 사람들이 있고 잘못을 저지른다. 그리고 그중 일부만이 용기를 내어 진심 어린 사과를 하며, 또 그 중 정말 극소수가 진심으로 용서를 한다")

3.「抬起頭,金自鴻,你現在還不是罪人。」

("고개 드세요 김자홍씨, 당신 아직 죄인 아닙니다")

4.「地府法第一條第一項!在這一生中真心獲得原諒的人,沒有重新被地府長審判的資格。」

( "저승법 제 1조 1항! 이승에서 진심 어린 용서를 받은 자는 저승에서 다시 심판할 자격이 없다")

5.「我已經給了你15年的時間了,花了一生都沒做到的事,到了地府才來要求要做嗎?」

("난 너에게 15년이라는 시간을 주었다. 이승에서 못한 걸 저승에서 하려 한다 말인가")

  • 觀後感
1-首先,說什麼斥資多少多少做的動畫……其實我超無感😂😂😂
2-倒是陸陸續續出現的人物,每個都眼熟到不行,充滿驚喜~
先不談《下女的誘惑》河正宇,元組偶像團員車太鉉,《宮野蠻王妃》朱智勳,還有濾獲大獎的當紅偶像團員都演員,作品多到眼花撩亂友情出演的李政宰。

討論度最高的就是秀鴻(金東昱),是當年《咖啡王子一號店》裡天天喊著마이찬(my燦)的店員。
還有金荷娜(《紳士的品格》《通往機場的路》),飾演喜歡美麗的背叛的宋帝大王。

李德春(金香起)是當年與俞承豪演伴我走天涯的童星,甚至跟SJ拍過MV,也跟宋鐘基合作過《狼少年》。

泰山大王的童星,是《軍艦島》跟《釜山行》的女兒發現了嗎?
秦廣大王是《訓長吳純南》的大訓長,現在也出演《和遊記》。
卞成大王有出演《訊號》跟《惡女》。
楚江大王也是洋洋灑灑作品一堆四處可見~《聽見你的聲音》,《皮諾丘》,《師任堂》,《爸爸好奇怪》,《黑道千金逼我嫁》,《素媛》,《下女的誘惑》,《再審》…
五官大王有出演《吸血鬼檢察官》,《未生》
,《河伯的新娘》,《後宮》,《朝鮮魔術師》,《再審》,《軍艦島》……作品也超多。
媽媽藝秀晶被稱為【國民媽媽】,作品也多到不想寫~近期就是《通往機場的路》,《機智牢房生活》,《釜山行》,《隧道》。

判官1的吳達庶~
從《原罪犯》,《親切的金子》,《辯護人》,《七號房禮物》,上一篇提到的《國際市場》,《國家代表》,《隧道》,《殺人者的記憶法》……到處都看得到他的出演~
判官2的林元熙,也有網友提到,《大力女子都奉順》有演出。

自鴻的同事,是有“國民丈夫”稱號的劉俊相,作品也是打到手痠~(封號來自《順藤而上的你》)更是音樂劇的演員。

特別出演的金秀路跟馬東錫…叫我介紹我會翻臉~
只想介紹吃著冰的許春三孫子……是當紅童星。最近看到他是《像妳一樣的女兒》裡醫院科長的兒子。《哥哥》裡DO小時候。《仿聲靈》失蹤死掉的哥哥俊書。還有《又吳海英》
跟《鬼怪》。

然後還有朴中尉…超眼熟? 請看《大老婆的反擊》😂😂😂

3-劇情,倒是沒特別想提(反正網路一堆),真是自虐,一天裡看純情狂哭,看與神同行又狂哭。
只是……我一直稱讚朱智勳可以演得如此的嘮叨。
還有質疑著
【這真的就是貴人?這程度?】
【冤鬼跟貴人只是一線之隔?】
4-然後,消息是暑假會播已經拍攝完成的第二集…最終審判。可是看來似乎是原作第一部作品的(下)集,是要說第49位貴人金秀鴻的審判,而並不是我一直以為的第二部。可是明明介紹第二部內容是以家神為背景別的故事呀~家神(馬東錫)也在片尾現身了………到底是?

  • 其實想法很多,眼淚很多,但很多人都寫了,所以~大致這樣。就…等1987吧。最近沒有其他想看的新電影~可以回來看韓劇談韓劇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