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韓影首映週七部片的最後一部,初看片名還會誤解是什麼【財經】相關的內容。
但其實~~在釜山的”國際市場”也是旅遊觀光的名景點唷。

所以,副題很重要,
說明了劇情是主角在一個韓國經濟起飛的年代裡,跨越50年,面對當時的社會變遷,以此背景經歷了許多韓國多數人的【歷史事件】。
………………

《國際市場》(韓語:국제시장),(英語:Ode to My Father)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由尹濟均執導,黃正民、金侖珍、吳達庶、羅美蘭等主演。獲得第52届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技術特别獎、最佳錄音和最佳企劃10個獎。

  • 譯名
中国大陆:國際市場
香港:半世紀的諾言、给父親的承诺
臺灣:國際市場

  • 上映日期
韓國:2014年12月17日
臺灣:2015年3月28日(優先場)
            2015年9月4日

  • 簡介

故事從1950年韓戰625事件開始,

歷經1963年西德在韓國招聘大量礦工和護士的(派德運動),

1974年的越南戰爭

1983年KBS(尋找離散家屬)Finding Dispersed Families

男主角黃正民飾演的尹德洙,觀眾隨著他成長的腳步見證了南韓20世紀半個世紀的歷史,故事最後在電視台尋找失散妹妹的轉播,相當賺人熱淚,為本部電影最大亮點,黃正民扮演主人公甘苦辛酸的一生,表現獲得影評與時下大眾高度的青睞與肯定,憑本片榮獲第52屆大鐘獎最佳男主角,而男配角吳達庶亦以本片拿下同年第52屆大鐘獎第36屆青龍電影獎雙料最佳男配角。

國際市場電影推出時,口碑沸騰,國情感召,上映不到一個月便突破千萬觀影人次,至今為南韓影史最高票房排名第二。

  • 劇情

1950年住在北韓咸鏡道的少年尹德洙一家五口因為韓戰,於咸鏡南道興南大撤退時,他與母親、弟、妹妹根順搭上了美軍第七軍團的救援船,父親為了找回在避難人群中尹德洙失手沒抓緊的妹妹末順,從此分隔兩地,德洙三人乘船逃到釜山投靠於釜山國際市場經營零售業的姑姑尹花紛,失去了父親與妹妹的德洙,母親告訴他“在找回爸爸之前,你就是這家的一家之主”,受此感召,多年後德洙為了考上首爾大學的弟弟籌措學費,也為了養活家人而選擇前往西德當礦工,也認識了從韓國來到西德當護士的英子。

返國與英子成家立室之後,德洙酗酒的姑丈要賣掉姑姑過世後的花粉之家,德洙毅然決然買下了國際市場這個店舖,妹妹根順有了交往對象吵著要結婚,為了減輕家計,德洙不顧妻子英子的反對,再次選擇離鄉別井,前往越南戰地受聘當技術工人賺取高額利潤。在一次協助當地村民逃離越共戰火的救援事件,德洙被子彈擊中了左腳,從此瘸了一腳。越南戰爭結束並返國,他藉由當時韓國電視台為南北分離親人永隔製作的節目《尋找離散家族》找到失散多年,被美國人領養的妹妹末順,但最後德洙有生之年沒能找到父親。

原來在1950年救援船上時,父親臨別跟德洙說:如果我們失散了,就在國際市場的花粉之家相見,電影劇末才說明為何德洙不輕易放棄這塊店鋪,德洙終其一生為親人、為家庭任勞任怨的無私犧牲與奉獻,遵守了與父親半世紀的諾言。

  • 演員:
黃正民、金侖珍、吳達庶、羅美蘭等。
  • 獲獎:
2015年:第52屆大鐘獎
- 最佳影片
- 最佳導演 (尹濟均)
- 最佳男主角 (黃正民)
- 最佳男配角 (吳達庶)
- 最佳劇本 (朴秀珍)
- 最佳攝影 (崔英煥)
- 最佳編輯 (李鎮)
- 尖端技術特別獎 (韓泰正等)
-音響技術獎 (李承哲等
2015年:第36屆青龍電影獎
- 最佳男配角 (吳達庶)
2015年:第2屆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獎
- 最佳男主角 (黃正民)
- 最佳男配角 (吳達庶)
- 最佳音樂獎 (李秉宇)

  • 票房:
《國際市場》是韓國電影史上第二賣座的電影,觀影人次超過14,249,000人次。

…………………………


看點&觀感:
1-得獎無數,是韓國史上票房第二的名片。
2-黃正民、金崙珍、吳達庶等韓國演技派演員聯袂出演,從籌備初期就備受關注,上映後更成為韓國影史賣座亞軍。
尤其是青龍獎雙屆影帝黃正民於2016年推出三部不同類型的《王牌計中計》、《哭聲》與《阿修羅》,近幾年更是公認的票房保證演技派男星,不過看似風光的黃正民和大多人一樣,是經過後天努力多年後才竄出頭。本部片是黃正民的經典作品,愛看演員飆演技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這部電影也是我近期看黃正民的第四部片了~😨)

3-故事橫跨50年,講述了一部韓國的發展史,是像我一樣關心韓國歷史跟文化的人,不可錯過的影片。從主角少年時的南北韓戰;到青年時的貧窮韓國社會,國民一片出國打工潮,參與了【派德運動】(雖然是去當礦工,環境不好,也危險,但至少不像軍艦島一樣被當奴隸😣);然後到參加越戰;再到政府大手筆幫忙離散家庭重聚工程;最後到現今經濟起飛,韓國躍身為開發國家。真的是一部完整的歷史。

4-離散家庭真的是韓國老一輩人心裡的痛。至今還有很多人依然沒有尋找到親人,或是分隔南北韓。
故事的主角,有幸最後有找回讓他自責不已的妹妹(儘管人事全非,妹妹已經變成不會韓文的外國人,但至少重聚了),媽媽終於可以不用抱憾入土。其實一開始我就一直認為妹妹是不是就掉下去變成漂流海上的浮屍,一直希望爸爸不要下船找,果不其然………到最後,可憐的爸爸,不但沒找到妹妹,也沒到國際市場與家人團聚,就這樣音訊全無。連主角最後都因為年事已高,不可能等到爸爸的到來,而放棄守了50年的約定。

5-覺得主角的大妹非常自私。
6-最後一點,我想輕鬆的談談電影裡唯一有【喜劇成分】
的主角好友…吳達庶(大樹?答數?大叔?打輸?大暑😀😀😀好喜劇的名字)飾演的千達九(打酒?搭救?大舅?😂😂😂)。
他是陪伴德洙從小到大一路成長的朋友死黨,德洙到西德當礦工(不僅差點死在礦坑還被阿姨舍監硬上),到越南犯險賺錢(明明沒技術,去當技術人員?然後因為一條蛇,差點害技術班全軍覆沒…😅),在KBS電視台尋親,都有達九在身旁相陪。
好報就是~~達九在越南解救村民逃離越共,返國後,娶了那個淚眼相求的越南美嬌娘為妻。而且他還把老舊商店賣掉,改建商場後變成有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