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記憶之夜》(韓語:기억의 밤;英語:Night of Memories)。描述一位被綁架後失去記憶的哥哥,歷劫歸來後變了一個人,弟弟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憶與事實不符,而開始對這起殺人事件感到混亂。

主演:姜河那、金武烈、文成根、羅映姬、南明烈



………………

發文前先搜尋了一下網路的影評,還真少的可憐…

看了一下臺灣上映時間~~~沒有。難怪沒什麼人分享。而韓國的上映時間是11月29日。

其實,去年9月姜河那要入伍時,就陸續看到釋出劇照跟海報。

但是遲到今天才把它看掉,實在是因為海報很驚悚,雖然我不至於怕到無法看,但還是會抖抖抖。

加上最近想看的片不少,例:1987,華麗的假期,殺人記憶……;還有很多韓劇也沒時間看(例:보이스,第二季都要開拍,我還沒看)

第三就是,最近工作一直加班~沒什麼時間看,我連與神同行都沒時間去電影院看(網路上又沒得看)。

呃…我不是宣揚盜版文化,而是,我們只能利用一點點剩餘空閒時間,把電影一點一點陸續看完~~電影院又無法讓你一部片分個3-5天看完吧?!而且,更不用說有看不懂時,可以stop或replay來釐清……

話說,今天也是掙扎在1987跟記憶之夜,最後選擇了先看這部片。

對於姜河那的印象,我還停留在【青年警察】的正義使者中,突然跳tone到精神病患,甚至殺人犯,還真適應不良。不過姜河那真的是演技保證+++。值得收看。

片嘛,說驚悚…也算有,掀開棉被突然被女鬼咬,真的有嚇到我。

說血腥跟暴力,也有。因為故事是為了一宗20年前的殺人案,儘管公訴期已過,但被留下的活口不斷找尋真相的故事,而活口是算黑社會…所以有殺人有打架跟追逐殺戮。

看到一半,一直想說,有【記憶】的片名,就一定要拍成如【殺人者的記憶法】一樣,一直交錯在(對的記憶)跟(以為的記憶)之中嘛? 這樣真的讓觀眾超痛苦的耶~不過還好不是整部片都用這手法…大約只到60分鐘左右,就開始往正向走了。

然後劇裡的假媽媽~是韓劇裡常出現的,總是演厲害媽媽的羅映姬。假爸爸跟催眠師還有買兇的醫生,被殺的醫生娘,也是韓劇裡常出沒的演員…

而結局……是黑色的。無奈的殺人犯(姜河那)自殺,活口(金武烈)終於領悟事實是自己的爸爸為了保險金,買兇殺自己媽媽,更進而害死姐姐,無法掙脫~~也跳樓自盡ㅠㅠ

嗚。悲劇。

碎碎唸:可憐的姜河那~

父母雙亡,哥哥植物人,社會經濟面卻不好,自己又因為精神疾病留級兩年,沒唸大學,也沒有好工作。要四處借貸湊哥哥醫藥費。為了哥哥,無奈的殺死兩個人,卻最後憤怒的買主意外身亡…也沒有拿到錢可以救哥哥。20年後還被抓到是兇手背負殺人犯名稱,被報復,最後自責自殺………很黑色的結局ㅠㅠ

arrow
arrow

    커브여왕옥혜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